連任失利控對手涉賄當選無效 前新北議員邱婷蔚一審敗訴

▲▼新北議員邱婷蔚。(圖/翻攝邱婷蔚臉書)

▲民進黨新北議員邱婷蔚2018年連任失利後,控國民黨籍議員蔡明堂賄選,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(圖/翻攝邱婷蔚臉書)

突發中心/新北報導

2018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,部分選區落選人提出「當選無效之訴」,結果陸續揭曉。民進黨籍新北市三重、蘆洲選區議員邱婷蔚尋求連任失利後,控告國民黨籍當選人蔡明堂涉嫌透過好友買票;新北地院審理後,認為邱婷蔚提出的證據,難以證明蔡明堂有參與賄選,判邱敗訴,可上訴。

邱婷蔚2018年獲民進黨提名尋求連任,不料最後高票落選;她事後得知三重某里長的妻子涉嫌幫蔡明堂買票;檢方調查後,依賄選罪將里長妻子及參與成員起訴。

邱婷蔚認為蔡明堂參與買票,提出當選無效之訴;但檢調搜索里長住處時,並未發現大量現金或其他賄選事證,且監聽蔡明堂與助理通話內容期間,也沒有掌握其他違反選罷法的事證。新北地院最後依證據不足,判邱蔚庭提出的當選無效之訴敗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