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護衛艦長打海盜邊打卡...遭拔官停職!網諷:乾脆開實況

▲ 朝霧號3月26日前往索馬利亞執行海盜殲滅任務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海上自衛隊前陣子到索馬利亞(Soomaaliya)進行海盜殲滅任務,不過就在航行期間,朝霧號(JS Asagiri)護衛艦49歲艦長、海軍中校佐藤吉範竟然3度用手機在臉書上「打卡」,就這樣直接把船艦航行路線與停留位置透露的徹徹底底。誇張行為曝光後,佐藤因為洩漏國家機密,隨即被免除艦長一職,並停職7日。

根據《中日新聞》報導,佐藤吉範在3月26日到4月14日期間,領導朝霧號護衞艦從京都舞鶴基地出發,準備前往索馬利亞執行「海盜殲滅作戰任務」。不過,有人發現任務期間,佐藤竟然多達3次在臉書上發文,先後在斯里蘭卡、巴林等中途停留的港口「打卡」,把船艦停留的GPS詳細位置、停留的時間全部都透露的一清二楚。

「打卡事件」遭媒體揭露後,佐藤馬上在5月24日因為「行為完全違反自衛隊的保密規定」,加上涉及國家機密洩露的嫌疑,被免除艦職位,並受到停職7日處分,準備接受後續調查。


▲ 佐藤吉範任務期間在臉書打卡,清楚洩露了船艦的位置。(圖/翻攝自koumukoumukoumu推特)

事後,佐藤也在臉書致歉並表示,「我明明知道這是不被允許的禁止行為,但自己對於情報保密的意識實在太過於薄弱」。除此之外,艦隊司令糟井裕之也再次針對這件事,特別公開向大眾道歉。

不少網友對此紛紛留言,「下次要不要乾脆直接開實況?」、「打海盜還一邊打卡真的是潮爆」、「是在賭海盜不會上網嗎」「有沒有加hashtag啊?今天打海盜...覺得咖心!」、「要是海盜看了按讚,那就更棒惹」、「是人都會愛炫耀啊,打卡可以跟臉書好友炫耀說,『我跟今天抓到的大西洋海盜合照了』」、「打卡打那麼勤,是老婆要查行蹤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