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台74線推車 駕駛傍晚「頂屁股護送」:別檢舉我…下去後說超暖兩句

他台74線推車 駕駛「頂屁股」護送:別檢舉我…下交流道說超暖兩句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)

▲原PO指出,能理解在快速道路上車故障,手機又沒電是多無助,所以能幫忙就幫忙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我想先自爆一下…」台中一名車主發文說,行經74號快速道路要下潭子前,從遠處就看到一名先生沒開閃黃燈在路肩推車,「所以雞婆打閃光黃燈,並開到他後面幫忙警示。」他也分享後續情形,「發這篇文章是希望當時有經過的車主,拜託不要檢舉我」,也解釋自己為何不先叫拖吊車或報警的原因。

好心人24日在「爆廢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跟車主詢問後,了解車子故障沒辦法發動,也沒有辦法打故障燈,手機也完全沒電,無法聯絡家人和在太平的修配場,「我擔心他一個人在74(快速道路)上面等拖吊太危險,所以後來想辦法護送他慢慢從74號上面下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在這裡感謝所有禮讓及耐心等待的後方車主。」原PO表示,能理解在快速道路上車故障,手機又沒電是多無助,所以能幫忙就幫忙;下交流道後,他婉拒對方要拿錢給他。他和對方說,「因為我希望哪天如果換我遇到狀況,我也會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。」

此文獲得超過6000人按讚,有網友留言「用車頭頂屁股的方式嗎」;原PO回「是的,因為他推不動,我也沒辦法下車幫他推,在路肩推車太恐怖了。」有人問「你的手機也沒電了嗎」;原PO回「我的手機有電,可是在上面車多、車速快,實在不安全,才會想說讓他先下交流道,下來後我就借手機給他打電話。」

▼有網友認為,「沒避車彎的74上面,能多快脫離就要多快離開。」(圖/資料照)

▲台74快速道路現有機能完善及建設利多帶動下,成了熱門移居區域。(圖/記者張瑞傑攝)

有人則認為,「善舉值得讚美,但是如果是我的話,會建議對方車主,我來幫他打拖吊車電話,因為這樣推車下交流道,會耽誤到後面許多要下交流道的車子。」原PO回,因為當下接近傍晚了,「讓他在上面等實在危險,他認識的車行在太平,就算立刻出發可能也要半個小時才會到。」

一名網友則建議可以幫忙報警;原PO回「我當下有這樣想,可是擔心等警察還是拖吊車,這段時間的危險性一直再增加 。因為接近傍晚了,他沒閃光黃燈,我勢必只能在後方幫忙擋。」

也有人認同說,「沒避車彎的74上面,能多快脫離就要多快離開。74上面車速快又有許多盲彎,往往出彎看到都來不及煞車,打給拖車跟修配廠,他們到現場起碼都30分鐘以上,快點下來才是上策。」

「發這篇文章,是希望當時有經過的車主拜託不要檢舉我」,原PO回應網友的問題說,「如果真被檢舉,我也是認了,可是我不會後悔的。」其他人留言大讚,「正能量,會有好事等著你」、「謝謝你的善良」、「好心一定會有好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