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籲別當棋子!喊台灣「要當浴缸的塞子」 網一臉懵…狂嗆:看攏無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首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於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。內容聚焦憲政、國安等四大議題。在問答時間,智庫提問「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?」高雄市長韓國瑜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,是水、浴缸、塞子,並說「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?」說法引發網友熱論。

▲▼國民黨政見會-韓國瑜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▲韓國瑜回答「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」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對於智庫發問,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,國家安全問題至高無上、無與倫比,他常問自己,70年前歐洲德國軍力橫掃天下為何不攻擊瑞士,日本皇軍軍力橫掃亞洲,為何不攻擊泰國,瑞士、泰國為何可以從戰爭中避開?他們有什麼可以替代的?他們價值在哪裡?

▲▼國民黨政見會-韓國瑜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▲韓國瑜問「台灣要當棋子,還是浴缸的塞子?」(圖/翻攝TVBS直播)

他直呼,「台灣人民思考一下,台灣價值在哪?又有什麼有形跟無形的力量,讓那些想對我們攻擊的不敢輕易開戰?」說中、美就像兩個下棋的人,台灣若只是車馬炮兵卒,要當棋子,時間到了,沒價值就丟掉了;還是台灣要換個角色,晚上身體疲倦,泡個澡要用塞子。

韓國瑜直問,「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?泡澡必須有水、有浴缸,水很重要,浴缸也很大,但少了這個小小的塞子,就沒辦法泡澡。」最後強調,努力靠自己,國家安全是最重要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韓國瑜呼籲台灣要當「浴缸塞子」。(圖/(左)stocksnap、(右)翻攝TVBS直播)

韓國瑜一番「浴缸塞子」論引發一陣熱論,還被轉貼至PTT,鄉民紛紛表示,「我不懂這比喻」、「你才塞子,你全家都塞子」、「快笑死,一群塞子」、「抱歉我智商低,誰來解釋一下」、「瑞士泰國那邊還看得懂,什麼塞子開始看攏無」、「真的是被政治耽誤的直銷王」、「好假裝我聽懂了,請問要怎麼做個開心的塞子。」

也有網友試著解釋韓國瑜的言下之意,「棋子會被人隨意擺,想注滿水沒塞子水不滿,意涵塞子的重要性」、「比喻塞子的意思就是中美都需要」、「想泡澡,注滿水是需塞子,沒塞子就無法滿足泡澡,所以台灣要像塞子一樣重要」、「不就找到台灣自己的價值,不要當棋子。」

還有人是聽懂了韓國瑜的比喻,但忍不住有所疑問的,「我就想問,美中要泡澡為何我們要當塞子?然後我又想問,當塞子確定不會被任一方打?塞子沒了再買一個不就又能泡澡了,塞子很重要?」「所以價值是甚麼?這一題他的回答是甚麼?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