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提款卡太舊」ATM猛吐卡!郵局伯幫檢查…擔心沒錢暖冒1句:要不要借妳

▲▼中華郵政數位郵局啟用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原PO一直記得郵局櫃台伯伯很暖心。(示意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沒領到錢,卻意外被郵局阿伯暖一波。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去年的時候,有次發現自己皮包快沒錢,趕緊到郵局提款,但進提款機卻感應不到卡片晶片。她到櫃台詢問時,郵局櫃台的伯伯則說「妳的卡太舊了,感應不到」,讓原PO慌張直問「怎麼辦?」接下來的一句話,暖到網友直呼「伯伯人好好」、「好想哭喔 伯伯好善良。」

這位女網友在《Dcard》表示,大概是去年的時候,某次發現自己皮包快沒錢,就趕快跑到郵局提款,但當她把提款卡插入提款機後,機器卻原封不動將卡片吐出來。「想說可能是感應不到晶片,所以速速把晶片擦一下之後再試一次」,沒想到第二次照樣被吐出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她大概重複了兩遍一樣的動作,機器都沒反應,顧及後方還有排隊人龍,就先離開以免尷尬。心急之餘,原PO就到郵局想詢問卡片事宜,抽了號碼牌,輪到她後,發現櫃台是位伯伯,她便遞上卡片,「不好意思,我剛剛提款時他一直把我的卡吐出來。」

郵局伯伯見狀接過卡片,也一直重複原PO之前一系列擦晶片的動作,並說「妳的卡太舊了,感應不到」。這時,原PO心想「也是,小學就為了營養午餐扣款開這個帳戶,到了大學才開始用這張卡,應該也有十年了」,忍不住慌張地問「那要怎麼辦?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中華郵政,郵局,漲價,郵資,寄信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不少網友都認為,郵局人員真的很親切。(示意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郵局伯伯則回「只能重辦一張了」,接著突然問她「啊妳身上還有沒有錢?要不要先借妳?」聽到這句話,原PO相當感動,心中再度冒出OS「可能被他看出來我是個沒什麼經驗的菜鳥了吧哈哈!」接著對郵局伯伯說,「沒關係,我再過兩天就回家了」,道謝後就離開了。

原PO表示,那時候的她還沒滿20歲,不能自己辦新的郵局卡,但辦卡要家長雙方的身分證件,他想想就乾脆用存摺領,沒想到去郵局領錢時,又遇到同一位伯伯,對方看到她還暖心詢問「啊妳的卡辦好了沒?」「有困難要說內,我們都很樂意幫忙你們嘿!」

最後她透露,會想起這件事,是因為終於年滿20,可以辦自己的卡,「看到舊的郵局卡時,才想起這一段溫暖的小故事。」看到貼文後,其他人紛紛被暖哭,「好想哭喔!伯伯好善良」、「那個伯伯人好好」、「是一段感人的成長故事呢」、「人情味」、「我也遇過那個伯伯,我是提款卡被鎖,又不能自己換密碼,伯伯也問要不要先借我錢,當時真的超感動~」

也有人分享自己的暖心小故事,大讚郵局服務人員真的很親切,「出社會後開始工作跑了很多銀行,發現從學生時代的郵局人員們真的很親切貼心,還會常常提醒教你,明明大排長龍卻很少遇到不耐煩的」、「讓我想起因為上大學必須辦提款卡,承辦伯伯把卡交到我手上的時候,一直語重心長地跟我說:『爸爸媽媽賺錢很辛苦,不要亂花錢哦~』過幾個月再到郵局去辦事情,他居然還記得我,問說『大學生活怎麼樣,還適應嗎?』好親切啊!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