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某個時間點將會金正恩 書信往來展現與北韓友好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川普將於29及30日訪問南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月底將出訪南韓,有望前往視察非軍事區(DMZ),是否將藉此機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也格外引起關注,但美國政府已於24日否認。川普25日則表示,會在「某個時間點」與金正恩舉行第三次元首峰會。

根據白宮影片,川普25日在白宮與記者團會面。當被問及「此次與金正恩的書信來往中是否提及下一次峰會」,他語帶保留的回應,「可能有過。在某個時間點,我們會舉行會談」,但並未具體說明時間點、在信中提議舉辦峰會的究竟是川普還是金正恩等詳細內容。

針對日前金正恩發出的親筆信,14日剛滿73歲的川普透露,「他為了我上周的生日寫了美麗的信函。我認為這(書信往來)很棒,那是2封很親近的信件。我們關係很好」,再度強調與金正恩的好交情。

川普還提到,「我當上總統的時候,北韓經常核試。他們測試彈道導彈,也進行核試驗。我們無法找回戰俘,很多事情都走向錯誤的方向。如今我們尋回人質與戰俘,他們都回來了。許久以前偉大的英雄們(韓戰陣亡美軍遺骸)正在回來,北韓正在尋找他們遭埋的地點。」

川普指出,「我們(美國與北韓)的關係與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時期非常不同。我敢說,當時我們差點就和北韓開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