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快速掃瞄這五人講了什麼 韓國瑜護高雄、郭台銘展霸氣

▲▼國民黨政見會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▲國民黨政見會。(圖/翻攝TVBS直播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首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25日晚間落幕。在整場發表會中,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開始發言時神情略顯緊張,到後來談及經濟政策時回神,郭董霸氣立刻回穩;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,他在一開始發言時就強調不會離開高雄,頗有替自己以市長身份參選總統掀起的爭議消毒;反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表現則是四平八穩,看得出對政策掌握度的熟悉。

國民黨第一次的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,25日晚間選擇在高雄舉辦,主題鎖定憲政、外交、兩岸、國安。郭台銘在一開始發言時,神情略顯緊張,不時低頭看稿,但在談及經濟與國安議題時也漸漸回神,他強調自己沒有特別的本事,「我就是會經營企業、務實的賺錢」。

對於外界質疑他任上後,中國大陸會威脅富士康,郭台銘霸氣表示,這輩子沒有人可以威脅他,富士康若受到威脅,隨時有能力轉移基地。在國防政策上,郭台銘則說,不會為了買武器而買,身為三軍統帥,捍衞國家主權以及自由民主的制度是他的責任,為了人民更應該避免戰爭,「避免送我們的孩子上戰場」。

郭台銘也向支持者喊話,國民黨2020要勝選,高雄不能丟,去年民進黨搶了菜攤丟了江山,如今韓國瑜受到的質疑,是所有國民黨支持者要一起面對的危機,國民黨初選不是庶民與權貴的戰爭,他自己是黑手出身,白手起家,他的成功代表任何台灣人只要努力就有機會出頭天,他不認同用階級對立的方式激化選情,撕裂台灣,中華民國贏,國民黨才能贏。

▲▼國民黨政見發表會-郭台銘。(圖/翻攝TVBS)

韓國瑜一開始發言時就強調自己不會離開高雄,替自己以市長身份參選總統的爭議消毒。他表示,這次治高雄登革熱向中央要預算,結果遭受各種抹黑、嘲諷,若未來高雄要更燦爛繁榮,必須要有中央參與,因此,若有機會贏得初選,保證不會離開高雄,「沒有一個總統候選人會把競選總部設在高雄,也沒有總統候選人承諾三天要在高雄上班」。

在強調自己不會離開高雄之後,韓國瑜接著把砲火轉向民進黨,他痛批民進黨執政這三年多,大量設立違法、違憲的機關,使今天的憲政非常混亂;在兩岸方面,他痛批民進黨也一直在實施意識形態的幻術,「沒有台灣獨立,獨立就是戰爭」,人類戰爭史上非常清楚戰爭會造成大量的傷亡,否則蔡政府在立法院過半為什麼不宣布獨立?

最後,韓國瑜還喊話,台灣2300萬人腦筋要清楚,希望民進黨的支持者不要再被騙了,「我們全部支持台灣優先,全力支持中華民國,不能讓民進黨用繼續政治幻術來騙我們,支持中華民國,熱愛台灣,熱愛民主。」

▲▼國民黨政見會-韓國瑜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獨樹一格,在一開始登場時展現自信,不僅秀上QR碼直接宣傳過去他直播的政見,甚至自備「手板」,展示「台灣靠民主、和平靠智慧、經濟靠開放、勝利靠團結」來回應韓國瑜和郭台銘的政見。

在政見部分,朱立倫提到,2000年到現在換15任閣揆,2000年以前閣揆任期平均3.5年,2000年之後1.2年,行政院長變小媳婦,換閣揆如同家常便飯,所以必須要恢復閣揆同意權,走向憲政規定的內閣制,不能再有一個超級大總統。

朱立倫說,應該要讓年輕朋友參與民主,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這是應該要做,並且要有不在籍投票,讓北漂、東漂、西漂、南漂的朋友,不用舟車勞頓,就可以回來投票。他也指出,幾個月以前做民調,朱立倫、韓國瑜、郭台銘都可以贏蔡英文,但昨天TVBS公布的都輸,這是很大警訊,今天不要贏了初選,輸了大選,一定要攜手團結一心,團結才能勝選。

▲▼朱立倫,手板。(圖/翻攝自直播)

另一位參選人周錫瑋,雖然在發表政見過程中,提到蔡政府時有點激動,但表現也還算沈穩,發言內容大多痛批民進黨施政。他表示,當選總統做三件事,首先是廢止民進黨通過所有的國安惡法與違憲的黑機關,像是黨產會、促轉會。其次,他要告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他要用中華民國憲法、文化統一大陸,兩岸須合作交流共贏。

周錫瑋表示,他也要告訴美國,不要賣打不贏的F16給台灣,請美國協助台灣參加關貿組織、所有世界上應該參加的組織,同時還要跟美國談,要做朋友要彼此互相尊重,請不要把釣魚台交給日本託管,管管日本人,不要侵犯台灣的魚權。

周錫瑋還指出,他也要跟日本說把釣魚台還給台灣,漁權還給台灣,要日本對慰安婦道歉。最後,他強調自己要做一個大破大立、以民為天的總統、有勇氣的總統,請大家支持有勇氣的總統周錫瑋。

▲▼國民黨政見會-周錫瑋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至於以孫文學校校長身份參選的張亞中,他的發言也被網友形容成是轉換成教授身份,像是在對台下的人上課,論述內容多聚焦兩岸政策。他表示,做為總統,不能只想維護安全,要重要的是要積極的創造和平,只有和平才能有安全。他當選總統,目標是把台灣打造為「國際和平區」。在兩岸方面,創造和平不是口頭說說而已,而是需要方法。

張亞中說,他的方法是,以兩岸目前的法理現狀為基礎,結束敵對狀態,簽署和平協定;他認為,兩岸未來就應以「分治不分裂」這個法理現狀為基礎,簽署和平協定,讓兩岸未來不是鬥、不是拖,而是以和平的「和合」的路徑互動發展。

張亞中指出,和平協定簽署後,兩岸不再敵對,而是整個中國這個大家庭內平等的「兄弟」關係,兩岸是共同體。而他主張的和平協定的內容一定也包括,兩岸承諾從此不再使用武力威脅對方,兩岸共同協商在國際政府間組織的共同參與。

國民黨總統初選預定舉行三場政見會,在第一場政見會結束後,第二場的時間為6月29(六)下午15:00-17:00,地點在台中福華飯店,議題鎖定青年、社會、文化、教育。第三場則是選在7月3日(三)下午晚間20:00-22:00進行,地點為台北的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,議題鎖定經濟、財政、環境、能源。

▲▼國民黨政見會-張亞中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.「國民黨625政見會」
藍營5參選人民調前最後衝刺 首場政見會6/25高雄登場
蔡英文變箭靶!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「抽問12題」內容全曝光
智囊團比一比!總統初選政見會625登場 郭台銘、韓國瑜、朱立倫急備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