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億元寶璣名錶齊聚 慶陀飛輪專利218周年

 ▲寶璣於台北101專門店舉辦陀飛輪頂級腕錶展。(影/記者陳雅韻攝)

記者陳雅韻/台北報導

聽到陀飛輪錶,第一印象就是「很貴」?還是「很複雜」?細究其背景,是傳奇製錶師寶璣(Abraham-Louis Breguet)為解決地心引力對懷錶精準度影響而研發的裝置,於1801年6月26日取得專利,明日將度過218周年生日,寶璣(Breguet)總部號召全球15個國家旗下35間專賣店舉辦慶祝活動,台灣今於台北101專門店一次展出35款古董陀飛輪懷錶與腕錶,致敬寶璣大師生前共銷售了35只陀飛輪懷錶。

▲▼ Breguet寶璣。(圖/公關照)

▲▼ Breguet寶璣。(圖/公關照)

▲模特兒展出寶璣當代陀飛輪腕錶傑作(上),寶璣特製台北版蛋糕慶祝陀飛輪專利218周年。(圖/品牌提供,以下同)

寶璣大師於1795年至1805年歷經10年研究,才達到理想的陀飛輪裝置,原理是擺輪游絲與擒縱裝置一同裝配於自轉的活動框架中,藉由特殊旋轉結構抵消地心引力對懷錶走時的誤差,今日此裝置配備在腕錶上,與「複雜功能錶」幾乎畫上等號。

▲▼ Breguet寶璣。(圖/公關照)

▲寶璣大師發明陀飛輪裝置是為抵抗地心引力對懷錶影響而生,此為N°1176陀飛輪懷錶。

此次寶璣在台集結包括古董與當代時計共35款陀飛輪作品,規模是全球市場之冠,價值高達3億元,顯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。兩百多年來品牌精益求精,最引以為傲的是研發厚度僅3mm的581型超薄機芯,框架重量只有0.29克,具80小時動力儲存,運用在經典系列5367超薄陀飛輪大明火琺瑯腕錶、機刻雕花面盤的5377超薄陀飛輪腕錶等錶款。

▲▼ Breguet寶璣。(圖/公關照)

▲▼ Breguet寶璣。(圖/公關照)

▲經典系列5367超薄陀飛輪大明火琺瑯腕錶(上)5,218,000元,Marine 5887時間等式陀飛輪萬年曆腕錶,7,431,000元。

女性在寶璣亦可尋得適合的陀飛輪腕錶,包括錶徑35mm的Classique Tourbillon 3355鏤空陀飛輪錶、Classique Tourbillon 3358陀飛輪鑽錶,都在展出之列。而錶迷引頸期待的2019年新款經典系列Extra-Plat Squelette 5395超薄鏤空陀飛輪錶,9月才會在台北101舉辦的錶展亮相。

▲▼ Breguet寶璣。(圖/公關照)

▲Classique Complication 3358鑲鑽陀飛輪腕錶,3,662,000元。

關鍵字:

寶璣, Breguet, 陀飛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