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秋行軍蟲南桃園4區肆虐 朱珍瑤:做好防堵勿讓北桃園淪陷

▲朱珍瑤至桃園市八德區視察秋行軍蟲疫情防疫狀況。(圖/朱珍瑤服務處提供)

▲朱珍瑤(左一)至桃園市八德區視察秋行軍蟲疫情防疫狀況。(圖/朱珍瑤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秋行軍蟲蟲害全台肆虐,桃園市議員朱珍瑤25日指出,目前桃園發現蟲害地區多屬南桃園的中壢、新屋、楊梅及平鎮各區,惟屬北桃園的八德區為農業大倉,栽種水稻以及各類蔬菜,更是為大台北地區的大菜園,雖目前無發現秋行軍蟲,但要求市府農業局及防疫單位,做好防堵措施,以免農友收益受損!

朱珍瑤25日與桃園市農業局科長洪彩燕、台灣大學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教授孫岩章等人,至桃園市八德區視察秋行軍蟲疫情防疫狀況。農業局農務科洪科長表示,桃園市目前共有7處農地發現秋行軍蟲,分別為中壢區2處、新屋區3處、楊梅區1處、平鎮區1處,也就是全部發生在桃園的南區。

市府農業局表示,確認農作物有秋行軍幼(成)蟲,第一次的用藥和作業費,都由農業局吸收,秋行軍蟲幼蟲成蟲前會啃食植株嫩葉,為確保辛苦種植農作物收成,及避免擴散成災,農民發現疑似秋行軍蟲幼蟲一定要通報;而農委會防檢局截至24日統計資料,全國民眾通報秋行軍蟲幼蟲發生案例,經形態鑑定確定共計166件,性費洛蒙偵查誘捕發現成蟲共計141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