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「議員爆滿」沒說錯!雙城論壇隨行11位議員歷屆最多

▲▼柯文哲出席長興淨水場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7月3日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議員報名熱烈、名額爆滿,引來議員不滿質疑作假新聞;且24日下午議會舉辦公費議員抽籤,最終只有5人到場抽籤,引來議員酸「澎風」。但據了解,趕在26日報名截止前,總計有8名議員自費隨團,目前議員總人數來到11位,已是歷年最多。

由於2020年將舉辦總統大選,讓今年的雙城論壇格外敏感,不少議員也建議柯文哲不要前往,甚至停辦雙城論壇等,但柯仍堅持舉辦並且要親自前往出席;而柯日前稱「議員報名爆滿要怎麼處理,奇怪」,更引來議會批評假新聞。

而台北市議會24日下午舉行雙城論壇公費議員資格抽籤,預計抽出3名公費議員隨行,今天到場僅李傅中武、楊靜宇、林國成、鍾小平、侯漢廷,最後由李傅、楊、林3人中籤。至於若選的鍾、侯,都傳出有意自費前往,另外,民進黨籍的陳怡君雖未到場抽籤,但也傳出有意隨行。

但根據北市府祕書處25日統計,報名自費隨同的議員,除了鍾小平、侯漢廷、陳怡君等3人外,又再增加友柯的無黨籍議員徐立信,以及國民黨籍的鍾沛君、陳重文、應曉薇和秦慧珠,自費議員增加至8人,確定隨團議員已有11人。

對於議員參加狀況熱烈,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,報名截止日為26日,議員報名參加人數可能會再增加,但目前11位議員隨團,人數已是歷屆雙城論壇最多的一次。但柯昱安也說,依照慣例,自費議員仍無法參加主論壇,只有3名公費的可以參加,自費前往的議員可以參加晚宴以及市政參訪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