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見病父躺床下倒地沒呼吸 傷心兒控照護員沒拉起床邊護欄

▲老人,輪椅,拐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罹患多種慢性疾病的老翁疑因為了自己穿褲子,花了2小時耗盡體力死亡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周姓居家照護員在4月間,到府為1名80多歲老翁擦洗後離開,晚間老翁的兒子下班回家,赫然發現父親褲子穿一半倒在床邊地上沒有呼吸,兒子控告周女沒拉起床邊護欄,害父親為了穿褲子而下床跌倒,涉嫌過失致死罪,但台北地檢署根據法醫鑑定,認為罹患多重慢性病的老翁因體力耗竭自然死亡,與周女無關,處分不起訴。

▲老年,老人,阿公,爺爺,輪椅,生病,復健,照顧,長期照顧,居家照顧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醫院派周女每天到老翁家提供2小時的生活照料服務。(示意圖於本案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檢警在2019年4月間接獲報案,指新北市新店區有1名長者倒臥家中,救護人員到場發現,老翁身上褲子穿到一半,倒在床邊地上,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老翁的兒子找出監視器,指控負責居家照護父親的周女涉嫌過失致死。

死者兒子表示,父親行動不方便,但他要上班工作,因此向新店耕莘醫院申請居家照護,周女每天會到家中幫忙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,而他也安裝了監視器,注意父親的起居安全,因此錄到事發那天,周女離開時沒有把床邊護欄拉起,導致父親為了穿褲子跌倒。

▲老年,老人,阿公,爺爺,輪椅,生病,復健,照顧,長期照顧,居家照顧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事發當天,周女照往常到府幫老翁擦洗、餵食後離開,前往下一個居家照護案家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周女則表示,當天她照常在中午到府2小時,為老翁洗好澡、餵食、換尿袋之後,就趕往下一個案主家中提供照護服務,不清楚老翁發生什麼事情。法醫鑑定沒發現老翁有明顯跌倒傷勢,參考老翁有腎臟病、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病史,且事發前幾天才剛住院返家,年老體衰,應是死於體力耗竭。

檢察官勘驗監視畫面,發現周女約在當天下午1點50分離開,老翁在2個小時後開始試圖穿上被看護換掉的褲子,但是因為行動不方便,疑似穿了2小時穿不上,氣力耗盡,在上下床的時候時死亡,檢察官安排死者兒子和周女調解不成,以老公死亡和周女行為無因果關係等理由,在24日處分不起訴周女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悲!貓空賞花停車「打錯檔」 夫當岳母小孩眼前撞死愛妻崩潰跪地

地下匯兌老闆娘「9年撈8千萬元」退休 員工接手月賺百萬元

開車撞傷人老闆要他送貨先 司機變葉問寄奠儀給王景玉嗆:踹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