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外媒列10大超值補強人選有林書豪 串連進攻能力讓他能久留NBA

▲林書豪爽捧總冠軍金盃。(圖/翻攝自IG/jlin7)

▲林書豪捧總冠軍金盃。(圖/翻攝自IG/jlin7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生子後大爆發的暴龍替補控衛范弗利特(Fred Vanvleet),總冠軍賽6戰場均能攻得14分,封王戰更砍了22分,得到一張FMVP選票;不過他上季年薪僅870萬美金,合約價碼遠低於他所展現的價值。在聯盟有不少這種例子,《247sports》近日列出今夏自由市場10大潛在的「超值」補強人選,剛隨暴龍奪冠的台裔控衛林書豪也在其中。

《247sports》專欄作家奎因(Sam Quinn)列出10位自由市場「超值」補強人選名單,首位贏得冠軍戒的亞裔美籍球員林書豪也在其中。「豪小子」去年夏天被交易到老鷹,成為亞特蘭大極力栽培的菜鳥控衛楊恩(Trae Young)的導師,從板凳打出身價,出賽51場繳出場均10.7分、3.5助攻和2.3籃板,整體命中率達到生涯最佳的4成66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書豪今年2月與老鷹買斷,他並沒有像馬修斯(Wesley Matthews)或艾靈頓(Wayne Ellington),去到發揮空間較大但競爭力較弱的隊伍,以利在今夏的自由市場談到好價碼;「豪小子」選擇與東區強權暴龍簽約,雖然最終沒能擠進季後賽固定輪替名單,季後賽僅出賽8場,場均上場時間只有3.4分鐘,但他仍隨暴龍捧起總冠軍金盃;這個夏天他將成為自由球員,重新選擇落腳處。

▲暴龍林書豪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奎因強調,沒有理由認為林書豪無法扛起重要角色。除了剛過去的2018-19賽季,還有2017-18賽季他在開幕戰還沒打完就遭逢右膝髕骨韌帶斷裂重傷,他曾連6季場均得分破雙位數,他最差會是一位高效率的替補,在一些實力較弱的球隊甚至能擔任先發,尤其是年輕、需要穩定性的隊伍。

老鷹去年就是看重林書豪擁有9年NBA資歷,找他來當「少主」楊恩的導師;奎因認為,其他隊可能也會因為相同的理由而補進「豪小子」。或許這位即將滿31歲的台裔控衛技術並不突出,但他總能串連球隊攻勢,讓每個隊友都融入,有觸球機會,就算無法再現「林來瘋」,但光是這點就足夠讓他久留NBA。

▲林書豪與板凳夥伴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林書豪豪小子暴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