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每天原地轉圈22hrs 老虎遭綁台上成遊客拍照道具 

▲▼泰國動物園老虎一天被綁22小時引眾怒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LovePattayaThailand News)

▲ 老虎只能在高台上來回走動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LovePattayaThailand News)

國際中心/ 綜合報導

日前一段泰國普吉島動物園(Phuket Zoo)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其中可見一頭本應威風凜凜的老虎頸部纏繞粗大的鏈條,根本無法走下高台,以便讓遊客拍照。這段影片曝光後,人們紛紛抨擊園方「殘忍且野蠻」,要求放生這頭老虎;動保人士也群起呼籲民眾不要前往這個地獄景點,以杜絕這種令人悲痛的場景。

短短20秒的影片中,一頭巨大的老虎在圓形高台上來回走動、轉圈,脖子上的鏈條另一端固定在高台中央,根本無法活動。影片曝光後,相關部門展開調查,發現老虎被下藥,以便遊客拍照;園方還向每名想拍照的遊客收取7.5英鎊(約新台幣297元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民眾發起呼籲園方放生老虎的請願書,因為老虎身上拴著一條長度僅3英呎(約91公分)的鍊子,使牠無法離開高台,且每天被綁22小時,目前已經獲得至少1萬多人簽名。據報導,動物園園長坦言,共15頭老虎中的確有幾頭被用鐵鏈栓住,但否認對牠們下藥,並宣稱動物們沒有受到殘忍對待。

然而,發起請願的奧西(Rob Osy)憤怒的寫道,「普吉島動物園裡拴著一頭老虎,你只要花300泰銖就可以幫他拍照。」一名支持放生的網友則表示,「這既殘忍又野蠻。至少牠不應該被這樣拴起來,應該被允許自由活動。」

動物慈善組織PETA負責人艾倫(Elisa Allen)看過影片後向英國《鏡報》表示,「普吉島動物園這起悲慘的事件不是唯一一起。它反映出一般動物園的情況。」PETA 取得的泰國北欖鱷魚湖動物園影片顯示,受傷流血的大象被用鏈子鎖住、老虎被騷擾或被當成拍照的道具、靈長類動物被關在極其擁擠的籠子裡。

艾倫指出,「只要人們用錢包來支持,這些鬼地方就會繼續存在。這就是為什麽PETA呼籲所有人,無論身在何處,都應避開任何為了所謂的娛樂而囚禁野生動物的機構。」

據泰國媒體報導,這段影片在15日曝光後,相關人員突擊檢查這間動物園。園方經理Pichai Sakunsorn對此向《普吉島新聞》宣稱,「來這裡的大多數遊客都想和各種動物合照。那些喜歡和動物拍照的人大多不認為把牠們拴起來是殘忍的行為,而是將其視為一種安全措施,尤其是老虎。因為老虎是不穩定又不可預測的,這是一種防止動物傷害遊客的方法。」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虐待動物動物園東南亞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