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對戰爵士狂飆50分重拾巔峰身手 羅斯獲年度最佳時刻獎

▲灰狼羅斯。(圖/CFP)

 ▲羅斯對戰爵士狂飆50分,獲頒年度最佳時刻。(圖/CFP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「飆風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)在本季對戰爵士的比賽中,回到先發出戰就砍了生涯新高的50分,重拾巔峰身手的表現也讓許多人相當感動,就連羅斯自己賽後都哽咽,這樣動人的表現,NBA也在25日頒發了年度最佳時刻給羅斯。

在美國的萬聖節當天,灰狼在主場迎來爵士的踢館,當時自行輪休的巴特勒(Jimmy Butler),使得羅斯獲得先發登場機會,羅斯也不負眾望在首節就砍了13分,前3節打完更已經進帳35分,刷新了2012年以來個人單場得分紀錄,終場「玫瑰」得到了生涯新高50分,還在最後關頭送給爵士再見火鍋,帶領灰狼128比125獲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生涯遭逢大傷後還能有這樣的表現,羅斯賽後也留下了男兒淚,畫面相當動容,而這場比賽也讓羅斯獲得了年度最佳時刻的獎項,更有人稱羅斯在萬聖節當天,扮演的就是顛峰的自己。

過去羅斯曾獲得年度最佳MVP,但正要起飛時卻遭逢了十字韌帶斷裂的傷勢,導致玫瑰還未完全綻放就逐漸凋零,從公牛離開後更成為流浪球員,先後待了尼克、騎士還一度無球可打,最終來到灰狼才成功找到第二春,雖然羅斯已經不像過去可以時常上演勁爆打法,但他也順應潮流開發出過去較弱的外線能力,這不僅讓他生涯得以延續,同時也較不容易受傷。

羅斯在今夏已經成為自由球員,由於灰狼在後衛群已經有了提格(Jeff Teague)和瓊斯(Tyus Jones)這也讓灰狼要與羅斯續約的可能性降低,「玫瑰」先前也表示自己不一定會留在灰狼,會先聽取各隊的報價才做決定,屆時即將31歲的羅斯很可能會選擇一支季後賽的隊伍進行簽約。

▲▼2018.11.01,灰狼,羅斯(Derrick Rose)砍50分激動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羅斯砍50分激動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灰狼羅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