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旗津⇋溫州洞頭「小三通」首航 網憂非洲豬瘟防疫破功:別害豬肉不能外銷

2019年06月25日 15:59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高雄市旗津區至浙江溫州市洞頭區三盤港口岸的航班,今(25)日正式首航。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典禮時表示,希望藉由小三通讓高雄發大財、溫州發大財。不過網友得知消息後立刻著急回應,「什麼時候不通,偏要挑非洲豬瘟蔓延的敏感時刻通?這不是挖洞給自己跳嗎?」 

▲▼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今日首航小三通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臉書)

▲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今日首航小三通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臉書)

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臉書指出,「今天高雄雖然天空不作美,但高雄依舊要貨出去、拚經濟,今天開通高雄港與溫州洞頭小三通促進高雄經濟發展。」上和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忠則說,這航線能夠讓台灣農漁特產品、食品、加工類,和原物料更方便進入大陸,「大陸方面目前已經沒有問題,現在就等台灣回應。」

網友聽完後立刻想起「非洲豬瘟」防疫工程,紛紛在PTT開砲留言,「豬肉只剩一星期就解除疫區了耶」、「不要害台灣豬肉不能外銷」、「這件事竟然偷偷進行,扯爆」、「到底誰准許現在通啊?」、「台灣豬肉開放外銷前趕快進疫區豬肉來亂一下是嗎?」、「中央該出面法辦了吧」。

▼上海和運被發現是已經解散的公司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商業司網站)

▲▼上海和運被發現是已經解散的公司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商業司網站)

還有眼尖鄉民發現,「永順2號」曾是一艘被查獲走私的船,上和海運則是一間早已在2018年就解散的公司,懷疑內情不單純。潘恒旭得知此事後,也在個人臉書貼文澄清,這艘船純粹是載貨船,是從高雄到馬祖再從馬祖到溫州兩段航程職;另外,上和海運是金門的一家船公司,這家公司租了2艘船,叫延鴻輪及永順2號。

他再指,「一、載貨船單純物流運送,不載人(多以工業產品、絲綢為主);二、接駁船是之前有交通部航港局核准可營運小三通航線的船隻;三、物品檢疫部份,在高雄海關(小港區)那邊完成通關檢查、檢疫動作,確認ok後才能開進高雄港。」即便如此,仍有不少網友擔心滷肉飯受到影響而絕版;陸委會目前則尚未做出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