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屏東2名傘兵跳機後墜地!疑吃風不足搶救中

▲▼陸軍傘兵訓練實況,傘兵基本傘空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傘兵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【18:19 更新】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,所屬空降訓練中心25日上午於屏東地區執行跳傘訓練,高姓、施姓兩名受訓學員於跳出機門後,疑似傘具吃風不足,導致人員落地受傷。目前兩名學員意識均已恢復,且生命徵象穩定,皆可開口說話。

航特部於案發後,立即指派高階幹部全程陪同與協助就醫事宜;另單位已組成專案小組釐清肇因,未來將續秉最高安全標準,勤訓精練,以維訓練安全。據了解,空降訓練中心上午在屏東地區進行特殊地形傘訓,但在離地面約60呎處,兩人傘具碰撞,導致吃風不足而墜落地面。

經過治療,兩名學員意識均已恢復,可以開口說話,且生命徵象穩定,家屬亦已抵達高雄總院。事發原因初判疑因陰天空氣密度高,外加當時靜風且上方傘進入下方傘之正上空,致升力低吃風不足所致。

26歲高姓學員和22歲施姓學員都是服役近3年的上兵,跳傘經驗均為16次,是相當成熟的跳傘士兵,而25日的跳傘條件也都符合,因此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去年傘兵秦良丰發生意外受傷,目前正在復健當中,而這次兩名跳傘失事的學員都是特三營的,也是秦良丰的同袍,外界希望兩人能夠盡快恢復,重回特戰部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