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耶里奇、字母哥同季獲MVP 威斯康辛州3職業聯盟出產MVP

▲2019年NBA年度MVP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9年NBA MVP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「希臘怪物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不負眾望拿下2019年NBA年度MVP,寫下歷史第2位歐陸MVP得主,也是公鹿隊史第2位MVP。去年同城的MLB球隊釀酒人明星外野手耶利奇(Christian Yelich)抱回國聯MVP,NFL綠灣包裝人四分衛羅傑斯(Aaron Rodgers)也曾拿下2座MVP,威斯康辛州3大職業運動聯盟都出產MVP。

安戴托昆波本季場均27.7分、12.5籃板、5.9助攻、1.3抄截、1.5阻攻,全能的身手加上帶領公鹿打出全聯盟最佳的60勝22敗,阻斷本季場均37.1分,得分王哈登(James Harden)的衛冕之路,比肩傳奇球星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成為公鹿隊史唯二MVP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去年從馬林魚轉隊來釀酒人的耶里奇,以.326/.402/.598的恐怖打擊三圍、36轟、110打點抱回生涯首座國聯MVP,密爾瓦基MLB、NBA同賽季出產MVP。而今年還不到明星賽,耶里奇就累積傲視全聯盟的29發全壘打,長打率高達.744,有望強勢衛冕。

單一城市同賽季出產MLB與NBA年度MVP過去也有不少例子,最近一次就是去年賽季休士頓火箭哈登(James Harden)、太空人明星二壘手奧圖維(Jose Altuve),1994年火箭歐拉朱萬(Hakeem Olajuwon)、太空人貝格威爾(Jeff Bagewell)也曾共同榮耀休士頓。

芝加哥公牛喬丹(Michael Jordan)1987、1998年蟬聯MVP,當時芝加哥小熊也依序出產道森(Andre Dawson)、索沙(Sammy Sosa)兩名國聯MVP。其他例子包括,1986年波士頓塞爾提克「大鳥」博德(Larry Bird)、紅襪「火箭人」克萊門斯(Roger Clemens),1981年費城七六人「J博士」厄文(Julius Erving)、費城費城人史密特(Mike Schmidt),1988年洛杉磯湖人魔術強森(Magic Johnson)、洛杉磯道奇吉伯森(Kirk Gibson)。

不過上述都是來自於所謂的「大城市」,但不論是威斯康辛州,還是密爾瓦基一直以來都不是全美鎂光燈的焦點,是不折不扣的「小城市」。也因此釀酒人總教練康塞爾(Craig Counsell)認為,耶里奇、安戴托昆波獲獎的意義更加重大,「我知道密爾瓦基很渴望這一天,身為一名體育迷,真的很幸運能夠見證同一個城市不同運動同年出產2位年度MVP。」

更難仍可貴的是,威斯康辛州的NFL球隊綠灣包裝人,明星四分衛羅傑斯曾經在2011、2014年奪得年度MVP,代表威辛康辛州3大職業運動聯盟都出產年度MVP。在耶里奇、安戴托昆波同個賽季拿下MVP之後,球迷也在twitter上表達期待,羅傑斯下個賽季拿下生涯第3座MVP。

▲公鹿安戴托昆波。(圖/路透社)

▲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。(圖/路透社)

▲耶里奇最快20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耶里奇(Christian Yelich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綠灣包裝人,羅傑斯(Aaron Rodg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羅傑斯(Aaron Rodg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