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永恆的大鳥與魔術 博德與強森共獲NBA終身成就獎

▲大鳥柏德與魔術強森共同獲得NBA終身成就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鳥柏德與魔術強森共同獲得NBA終身成就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2019年NBA年度頒獎典禮,在「終身成就獎」部分,由80年代攜手締造NBA傳奇的兩大球星「大鳥」柏德(Larry Bird)、魔術強森(Magic Johnson)共同獲獎,這兩位帶領整個NBA聯盟創造80年代不可思議榮光的傳奇戰將,又一次攜手成就傳奇歷史。

在80年代幫助NBA迅速成為全球關注職業運動,當時的「東大鳥西魔術」經典對決戲碼絕對功不可沒,大鳥柏德與魔術強森這兩位NBA傳奇球星的翩然降臨,讓塞爾提克與湖人的輝煌傳奇歷史更添榮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終身成就獎頒發也別具巧思,NBA官方特別以兩人如果在現在加入NBA,會創造何等局面為話題,製作了一段專屬影片,透過一系列話題炒作與發想,強調博德與強森的偉大絕對足以跨越歷史洪流,成為籃球史上的永恆傳奇。

「白人希望」柏德,可說是80年代的全能前鋒代表,雖然生涯以精準外線聞名,但柏德在防守甚至傳球上,也有其獨到功夫,生涯幫助綠衫軍3度奪冠,個人也拿下3座年度MVP、2座冠軍賽MVP,甚至在退役後也拿下過1座年度最佳教練、1座年度最佳總管殊榮,籃球生涯可說是完美無懈可擊。

至於永遠的「魔術師」強森,以6呎9吋巨型身材主打控球後衛,誇張絢麗的傳球,帶領了紫金軍團最令球迷如癡如醉的「showtime」時光,魔術強森替湖人5度奪冠,個人也拿下3座年度MVP、3座總冠軍MVP,與柏德同樣帶來了跨時代的榮耀時刻。

在場上既是敵人,又是朋友,柏德與強森攜手在1992年幫助美國男籃「夢幻1隊」打下巴塞隆納奧運金牌,今年又連袂獲得NBA終身成就獎肯定,可說是對兩人籃球生涯的最高推崇展現。

▲大鳥柏德與魔術強森共同獲得NBA終身成就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鳥與魔術,攜手替NBA打下80年代的輝煌歷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法官、怪力男9局甦醒!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