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喀麥隆之光西亞卡姆奪最佳進步獎 奪冠又獲獎書寫勵志故事

▲▼ 暴龍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暴龍西亞卡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進入聯盟僅3年,來自喀麥隆的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就嘗到總冠軍的滋味,他本季擠上暴龍先發,場均上場時間多了將近11分鐘,表現也跟著倍數成長,場均能攻得16.9分,讓他成為球隊的第二得分手,另有6.9籃板和3.1助攻,獲得本季年度最佳進步獎肯定。

本季最佳進步獎入圍者分別是國王2年級控衛福克斯(De'Aaron Fox)、籃網一哥羅素(D'Angelo Russell)與暴龍的西亞卡姆;最後由西亞卡姆得到86張第一選票、13張第二選票,總分469分,擊敗其他兩位對手獲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遠渡重洋自非洲前往美國就讀高中、大學的西亞卡姆,雖然當初僅是首輪第27順位的菜鳥,一度還被下放到發展聯盟,但他本季表現突飛猛進,還在總冠軍賽G1以17投14中,高達82.4%的投籃命中率,轟下32分、8籃板、5助攻,外帶2阻攻,讓勇士在防守端無計可施。

連悍將格林(Draymond Green)都直呼,這位3年級前鋒只不過一年就成長到如此的水準,變成球隊進攻第二甚至是頭號選擇,這完全是他始料未及的。

西亞卡姆成了喀麥隆之光,他時時刻刻都掛念著不幸在2014年10月車禍過世的父親,當時正在美國就讀新墨西哥州大學大一的他,因為簽證問題沒能趕回去參加葬禮,成了他內心難以抹滅的傷痕。

「對我來說,我的父親就是一切。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他一直都是我的榜樣,是他造就了今天的我。他也是我打籃球的原因,他教我永遠都要和善待人,並且幫助他人。」他的爸爸一直希望4個兒子能有人登上籃球最高殿堂NBA,他完成了父親遺願,拿下了所有NBA球員夢寐以求的冠軍戒,還得到最佳進步獎的肯定。

▲2019 NBA總冠軍G5,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暴龍西亞卡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西亞卡姆羅素福克斯暴龍籃網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湖人「故意輸鵜鶘」避免首輪碰金塊? 美媒曝「母湯」兩原因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