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頒市長獎3度被諷 國小教師4點分析:大家全都醒了!

▲▼學生拿著《為什麼愛說謊》書籍上台跟韓國瑜合照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雄中學生拿著《為什麼愛說謊》書籍上台跟韓國瑜合照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多次到高雄各個國、高中頒發市長獎,卻已被中山國中、鳳山商工、高雄中學的畢業生分別以言語、衣著與書籍進行嘲諷。對此,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提出4點說明,「這麼一搞,大家全都醒了!」

韓國瑜24日和模範生、畢業生合影,有一名雄中學生上台後秀出《為什麼愛說謊》書籍,還對著鏡頭露出書名跟韓國瑜合照。不過,除了這次的「拿書合照」事件外,先前還有2次畢業生、模範生嘲諷韓國瑜的事件。一名中山國中畢業生對韓國瑜說「選總統太可笑」;一名鳳山商工畢業生穿著「溜之大吉」的衣服與韓國瑜合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高雄中山國中的模範生嗆韓國瑜「選總統太可笑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高雄模範生嗆韓國瑜。(圖/東森新聞)

對於韓國瑜連續3次被畢業生嘲諷的事情,劉育豪在FB上提出4點思考。這4點分別是:

一、面對權力上的巨大落差,文化干擾是種可行形式。畢業典禮何其無聊,這麼一搞,大家全都醒了,多棒!

二、直接發言會被撥開,衣服穿在身上會提早被看到,拿著書的隱蔽性最高,完全出其不意,這是形式的進步,也呈現了孩子的創意能量完全強壓大人。

三、今年的國三、高三畢業生,2年、5年後即有投票權。我可以大膽預估,只要明年總統大選不落入KMT手中,未來會是長期的綠色執政。

四、以性別角度觀之,嗆聲者目前還沒有女生的現身。這或許反應出某種刻板文化:政治乃男人之事,女人最好莫涉。

他在文末補充,在此,我強烈期待甚至呼籲,反骨女孩兒快點站出來!

▼鳳山商工的模範生穿著「溜之大吉」的衣服上台與韓國瑜合照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有學生穿著「溜之大吉」的衣服上台與韓國瑜合照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劉育豪說明,韓國瑜還沒讓高雄發大財,卻已促進高雄的國、高中生積極念書的動力,「他要是沒有被罷免成功,未來幾年拿得到模範生或市長獎的孩子,就有『成名15分鐘』的機會了!」他指出,「這才是韓導對高雄的最大貢獻。」

頒市長獎3度遭諷!韓國瑜無奈:其他699位學生笑著跟我說加油

雄中生諷韓神書《為什麼愛說謊》爆絕版 晨星出版社終於回應了

韓粉盼盡快組國政顧問團 韓國瑜:我是土包子,但有很多諸葛亮在身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