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伊駭客開打!牛彈琴:人類戰爭史上第一次的「超限戰」開始了

▲▼電腦,駭客,工程師,工作,寫程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「pexels」)

▲網路攻擊,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「pexels」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方無人機遭到伊朗射下後,川普曾要發動軍事報復行動,但卻在10分鐘前急喊卡,最後演變成雙方的「網路攻防戰」。對此,具官媒新華社背景的微信公眾號「牛彈琴」24日發文章稱,美國正在開啟這個第五維戰場,這在人類戰爭史上是第一次,也意味著「一場真正的超限戰開始了」。

文章說,在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的當下,美國隨即發動了網路攻擊,目標則鎖定在伊朗發射導彈和火箭的電腦系統;然而這場網路攻擊,知情人士更透露,美國已籌備多時,即使沒有幾個月,也有好幾週的時間。

▲▼美國對伊朗發動網路攻擊。(圖/翻攝微信公眾號/牛彈琴)

▲美國對伊朗發動網路攻擊。(圖/翻攝微信公眾號/牛彈琴,下同)

不僅如此,「美國政府還向美國公司警告,要提防伊朗的網路攻擊,因為伊朗的駭客正頻繁對美國政府機構和油氣等產業發動攻擊。」文章說,美國每次攻擊前總是把自己先描繪成「受害者」。文章還分析出,「伊朗駭客對美國攻擊(請注意是駭客),就是侵犯;美國政府軍發動攻擊(請注意是政府軍)就是替天行道。但這就是世道。」

文章解釋何謂「超限戰」,「按照中國學者的研究,就是戰爭不存在戰場與非戰場的區別,以小規模重點式對敵方堡壘進行內爆攻堅,達到戰略性效果,類似以小搏大『老鼠對貓』非均衡、不對稱打擊重心手法,達到全向度調控目標,完全顛覆傳統軍人對軍人或國與國戰爭思維,引發的心理恐慌和負面效應難以預料。」

美國是個強者,但他不僅把自己描繪成受害者,還試圖降維攻擊,透過在網路領域的絕對科技實力,毫不手軟的發動攻擊。文章指出,「以後的戰爭,可能不僅僅發生在海洋、陸地、天空和太空,而且將同時在網路空間展開。美國正在開啟這個第五維戰場,這在人類戰爭史上也是第一次。」

▲▼美國對伊朗發動網路攻擊。(圖/翻攝微信公眾號/牛彈琴)

此外,文章表示,伊朗人似乎豁出去了,因為他們對於美國的威脅和攻擊表示,「只要對伊朗開一槍,就將燒毀美國及其盟友的利益……如果敵人、尤其是美國及其區域盟友犯下軍事錯誤,對美國利益所在的火藥桶開槍,那麼整個區域都將陷入火海。」

「可以預料,若接下來局勢繼續激化,更多油輪可能遭到攻擊,更多衝突摩擦可能發生,最終不排除美國發動空襲,然後則是伊朗的猛烈反擊,戰爭真的越來越近了。」最後,文章強調,「考慮到伊朗的國家性格和軍事實力,考慮到霍爾木茲海峽的極端重要性,考慮到超限戰的很多不擇手段,所有周邊國家以及石油消費大國,也包括中國在內,可能真要為最極端情況做好充分準備了。」

▲▼美國對伊朗發動網路攻擊。(圖/翻攝微信公眾號/牛彈琴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