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CBA/傳奇外援馬布瑞將執掌兵符? 傳已簽北控3年教練約

▲▼馬布里、楊敬敏。(圖/CFP)

▲馬布里(Stephon Marbury)傳已與北控翱龍達成3年總教練協議。(圖/CFP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前NBA明星後衛、中國CBA傳奇外援馬布瑞(Stephon Marbury)在2018年宣布結束長達22年的職業生涯,休息短短1年,根據中國媒體《新浪體育》24日報導,他已經與生涯待的最後一支球隊北控翱龍簽訂3年總教練合約,即將展開生涯第二春。

身為NBA歷史最輝煌的選秀梯次一員,1996年黃金梯第4順位,馬布瑞的NBA生涯大起大落,1997年入選年度新秀第一隊、2屆全明星以及2屆年度第三陣容,出生紐約的他也在2004年圓夢效力家鄉球隊紐約尼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經喊出「天下第一控」的馬布瑞,狂妄個性是成就他職業生涯的重要因素,也是讓他被迫離開NBA舞台的主因,與尼克隊鬧翻之後來到塞爾提克仍無法融入球隊,2010年在沒有任何NBA球隊有意簽約的情況下,決定轉戰中國CBA,不過他也在這裡洗心革面,成為CBA歷史最偉大的外援。

馬布瑞在2012、2014、2015年幫助北京首鋼摘下3座冠軍,CBA生涯6度入選全明星,其中2010年更是明星賽MVP,2013年年度外援MVP、2015年總冠軍MVP,北京為了感念他的付出,還特地為他設立雕像以及個人博物館。不過北京首鋼卻在2017年選擇不與40歲的他續約,馬布瑞轉戰北京另外一支球隊北控翱龍,賽季結束後宣布退休。

北控翱龍在2014年從NBL升上CBA,這5年期間戰績都排名聯盟末段班從未打進季後賽,馬布瑞被北京首鋼拋棄後加盟的2017-18賽季,北控斬獲第12名是隊史最佳成績,2018-19年賽季再度跌落谷底,8勝38敗20隊之末作收。

北控在今年夏天展現改變的決心,除了與馬布瑞協商擔任新賽季總教練之外,還簽下歷史第5位登上NBA舞台、第2位拿到NBA冠軍戒的中國球員孫悅,另外也正計畫簽下韓碩、孫桐林兩名大將,加上戰績聯盟墊底來季可使用3外援,北控下個賽季將展現不同的面貌。

現年42歲的馬布瑞擁有中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證,退休後一直在從事中國基層籃球教育工作,雖然即將出任總教練,不過曾經與他共識過的台將楊敬敏合約到期,不一定能夠再次攜手。

▲▼馬布里、楊敬敏。(圖/CFP)

▲馬布瑞與楊敬敏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