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Watch4 Nike尼龍表環: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何值得入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大推!

特約記者洪聖壹/上海報導

2018年9月13日Apple Watch Series 4正式發表,尺寸特別加大到40mm、44mm,因此也只有相對應的手表表帶才適用。基本上,原廠隨附的表帶就日常使用來說,其實已經相當夠用,不過就在產品上市後,Apple同步推出新一代尼龍表環,本篇就以推薦入手的四個理由為題,向讀者分享。

“尼龍”材質,卻配戴舒適

如果仔細觀察新一代Apple Watch尼龍表環,會發現這個表環本身是尼龍布材質,但是仔細一看會發現,新一代尼龍表環又在尼龍布正反面又編織一環又一環的尼龍線。Apple稱這種特殊編織法為「雙層尼龍編織法」,就手表表帶來說,可說是一大創舉,不僅質地同樣輕軟,而且在皮膚側的編織環特別細,這樣的編織方法讓表環在接觸皮膚的時候,可以因為柔軟的緩衝感,而不會有「刮手」的感覺。

▲透過特殊的雙層尼龍編織法,不僅質地同樣輕軟,而且不會「刮手」。 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特殊編織,不易發臭

實際使用的過程中會發現,這個設計可以幫助水份快速逸出,讓表環呈現一個容易達到乾燥的效果,如此一來,Apple設計師很明顯的同時解決兩個尼龍表帶的缺點:容易不舒服、發臭;這也是記者實際配戴一段時間才會發現的兩大好處。

▲特殊的雙層編織法帶來的孔狀形排列,不僅舒適而且會很自然的有透氣的效果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特製氈黏法,甩也甩不掉

再來提到的是表環本身的黏貼方式,這款表環採用一般人所認知的「魔鬼氈」黏貼法,Apple設計師採用了5個黏貼點,透過這樣黏貼方式方便單手直接黏貼配戴,不僅長期抽拉時黏貼的地方不會變質,再加上這款表環是透過N型反面黏貼,單手就可以可牢牢固定,而且居然很神奇的非常牢固,可以承受跑步、室內健身的用力甩扯。

▲▼採用魔鬼氈搭配N字型反面黏貼、可承受運動時的劇烈甩動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Nike+版本多了反光效果

談到運動,針對有運動需求的用戶,Apple與Nike雙方合作推出了新的nike+表款,同時也推出一款全新的Nike+尼龍表環,共有黑色跟雪峰白兩款,跟一般尼龍表環除了上述的優點,最大差異是運動表環又進一步以特殊反光紗線織製而成 ,光線一照便會發亮,不僅是相當貼心的設計,而且還有相對應的 Nike 運動跑鞋可搭配。

▲Nike+版本採用特殊反光紗線織製而成,多了反光條的功能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容易清洗而且速乾

記者意外的發現,新一代尼龍表環還有一個特點,那就是在實際使用約2個月左右之後,白色錶帶確實會有點髒黃,由於了解到表環本身是尼龍材質,這時記者便使用肥皂來清潔沖刷,不僅很快地就把髒污全數洗淨,而且因為表環本身材質跟設計,整個表環很快就乾了!以下以圖文的方式來介紹實際沖刷的流程:

▲清洗前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清洗後稍微用乾布按壓擦拭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靜置大約10~15分鐘左右,就發現整個表帶非常乾淨,而且沒有泛黃的痕跡(連續使用約2個月)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一項真正充滿創新的產品,如果前無古人,卻又十分實用、深受消費者歡迎,這樣才可能被稱為是創新的產品,這次特別推薦Apple Watch Series 4 Nike+尼龍表環,用意無他,就是希望這個特殊設計能讓更多人看見。總結來說,新一代尼龍表帶因為其特殊的編織法,讓表帶同時達到配戴舒適、易乾的兩大優點之外還容易洗淨;而Nike+版本的反光效果對於愛好運動的人來說,又更增添安全性,是個相當值得推薦給Apple Watch 4的用戶使用的產品。

*本篇文章除了首圖,全文圖片皆以iPhone Xs Max拍攝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