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大教授沈清楷「約會性侵」 校評會結果出爐!受害父:尊重但無法接受

▲教育、大學自治、輔仁大學、天主教學校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輔大今日召開校教評會最後審議,將解聘沈清楷且4年不得擔任教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輔仁大學哲學系教授沈清楷日前遭女學生控訴「約會性侵」,隨後性平會進行調查,認定沈清楷違法教師倫理,建議教評會應做出「解聘」該師處分。但該案卻遭教評會及院評會做出「不解聘」及「停聘兩年」決議。法律系學生非常不滿意,更在校內發起連署抗議。今(24日)輔仁召開校教評會,決定依性平會建議之懲處,解聘沈清楷且四年不得擔任教職。

沈清楷性侵事件歷經2個月的性平調查,儘管性平會日前決議「建議本校教師評審委員會對該師依教師法予以解聘並4年不得聘任為教師」,但該校系評會及院教評會卻以「不解聘」及「停聘兩年」做為最後決議,引起輔大學生不滿,在校評會開會前在校內發起連署活動,獲得500多份連署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狼父性侵女兒6年,竟還噁稱:我有結紮妳不會懷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輔仁大學哲學系教授沈清楷日前遭女學生控訴「約會性侵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將此事曝光、受性侵的A女父親,今天下午全程在校評會外靜坐等待結果,終於在下午4點多結果出爐,決議解聘沈清楷且四年不得擔任教職。對於校評會的決議結果,A女父親表示,尊重這樣的結果,但是也無法接受,希望教育單位永不錄用沈清楷,「狗改不了吃屎」,他4年回來後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,希望教育部能做出睿智的決定。

A女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校評會的結果算是公正,但是還是希望教育部能夠讓沈清楷永不擔任教職,因為他是慣犯。A女更嚴肅指出,他在短短2、3年內跟10幾個女學生發生關係,這不是例外,他真的不適合擔任教師。

該校哲學系教授潘小慧對此回應,校教評會今天的決議等於是推翻了系教評會跟院教評會,「原本的決議是不當的,校教評會才是對的、正確的」,同時也尊重性平會的決議,畢竟性平會也是有經過專業專家嚴謹討論的,身為系評會一員的她指出,看過性平會的報告,報告是相當公正、中立、客觀的,性平會的決定也是用「違反專業倫理,違反聘約」,今天這個消息「不能說是好消息,是剛好的消息、正常的消息」。

該校哲學系教授周明泉也說,「感謝上主!沒有讓天主教輔仁大學因為沈案而蒙羞!謝謝輔大!讓我對公平正義還有信心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