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19與110同步起動!花蓮警消合作建置一鍵秒搞定轉報案件

▲接獲民眾報案,在系統內透過一鍵按鈕,即可將報案人姓名、電話、案發地點及案件情況等資料,即時傳送到對方的派遣系統上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)

接獲民眾報案,在系統內透過一鍵按鈕,即可將報案人姓名、電話、案發地點及案件情況等資料,即時傳送到對方的派遣系統上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消防局鑑於每日發生眾多之交通事故、火警等案件,同時必須轉報縣警察局110同步派員服務民眾,為提升報案效率,花蓮縣消防局與縣警察局以既有之「110、119報案系統」為基礎,擴充電子e化相互轉報功能,並於108年6月19日正式啟用。

過去不少交通事故、火災、自殺、疾病救護、民眾路倒等案件,民眾撥打119與110電話報案,均由消防局與警察局互相以人工撥打方式通報,影響受理案件效率及準確性。

消防局表示,現在只要接獲民眾報案,在系統內透過一鍵按鈕,即可將報案人姓名、電話、案發地點及案件情況等資料,即時傳送到對方的派遣系統上,充分提升受理(轉報)案件及派遣之效率,以增加救災救護的黃金時間。

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,以往消防局跟警察局要相互通報時,都是以傳統電話方式通知,案件轉報時間不僅耗時,且以電話溝通時,常出現路名和數字的混淆情況,造成派遣錯誤!現以電子e化進行轉報,不僅讓派遣資訊更為準確,也讓救災及救護派遣的速度大幅縮短,大大提升本局救災救護的黃金救援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