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米香哥」散播溫暖 「有溫度的乾麵」1碗18元還能賒帳!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知名地方網紅「米香哥」2018年騎著特製中古三輪車環島,到偏鄉爆米香送愛,一度躍上媒體版面;隨著5月草屯寶島時代村重新開幕,米香哥也進駐入村,他搬出早期賣炒飯的「小本生意,可以賒欠」木牌掛在麵攤前,以1碗18元「有溫度的乾麵」再掀話題,希望能給予有困難的甘苦人幫助,他強調,「希望藉由這碗有溫度的麵,帶給社會溫暖,有困難的人儘管來吃,賒帳都沒問題!」。

▲南投知名地方網紅米香哥大方示範十八仔麵煮法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南投知名地方網紅米香哥大方示範十八仔麵煮法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麵攤前擺設的「小本生意,可以賒欠」木牌。

▲▼ 麵攤前擺設的「小本生意,可以賒欠」木牌。

▲▼麵攤前擺設的「小本生意,可以賒欠」木牌。

「這碗麵看起來很簡單,其實大有研究。」米香哥說,十八仔麵最重要的就是要趁熱吃,下的麵團、碗的大小,都是經過細心講究的,剛起鍋的熱騰騰麵條放到瓷碗中,仔細攪拌後,利用瓷器會吸熱的特性,麵條放入口中時已是吃麵最完美的溫度,溫熱而不燙口,將麵條、醬料的香味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▲簡單而有溫度的十八仔麵,配上特製辣椒醬更是一絕。

▲▼ 簡單而有溫度的十八仔麵,配上特製辣椒醬更是一絕。

▲簡單而有溫度的十八仔麵,配上特製辣椒醬更是一絕。

談到做這碗「有溫度的麵」的初衷,他說,感慨社會越來越冷漠,於是他用最簡單的方法,找到最簡單的味道,想藉此將人與人之間心的距離拉近,帶給社會溫暖,「趁熱吃麵最香,人與人相處也一樣,彼此關懷就有溫度」。

以往米香哥曾對經濟有困難的人施予愛心,要請對方一頓溫飽,但對方卻不肯接受,因此他乾脆就在攤位前擺上「小本生意,可以賒欠」的木牌,將自尊加以包裝,希望有困難的民眾不要客氣,這只是暫時賒欠,將來寬裕時再付就好。

米香哥大方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公開煮麵過程,嫻熟的將麵糰丟入滾水中,不停晃動勺子將麵條充分受熱、完全煮熟,經過兩分鐘後將麵撈起,放入經過搭配的瓷碗,加入醬料與特製辣醬仔細攪拌,讓記者品嘗。

▲便宜、美味的十八仔麵,是不少草屯鄉親喜愛的好味道。

▲便宜、美味的十八仔麵,是不少草屯鄉親喜愛的好味道。

甫一摸碗,便感受到由麵條傳到瓷器的熱度,放入口中後,果真像米香哥所說,溫熱而不燙口,是最完美的溫度,Q彈的麵條、甘口的醬料配上特製辣醬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沒兩下就讓碗底朝天,而這也是米香哥最自豪的地方,他說,從來沒有看過客人把麵剩下。

就在記者品嘗米香哥的十八仔麵時,有來自淡水、帶著全家到草屯遊玩的民眾路過,他爽朗的問道,「這麵好不好吃?真的一碗18塊嗎?」也馬上接受記者訪問,「因為我聽到別人說這家麵只要18塊,剛好我也很喜歡吃辣椒醬,想知道搭配起來好不好吃。」,看來米香哥這碗「有溫度的麵」,真的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。

▲來自淡水的民眾爽朗的接受記者訪問。

▲來自淡水的民眾爽朗的接受記者訪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