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G20峰會與習見面 再赴南韓談全面無核化

▲▼川文會, 文在寅於白宮與川普會談,金正淑及梅蘭妮雅分坐兩旁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將於G20峰會後趕往南韓與文在寅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本週六(29日)出席位於日本大阪的G20峰會,將會派代表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;之後便要趕往南韓與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,而這也是今年第二次美韓兩國總統的會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在本周六舉行的G20中碰面。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,兩國的經貿團隊將會就下一步的溝通問題進行討論;而川普也坦承,不管是美國還是中國,都希望能達成協議。

南韓青瓦臺發言人高旼廷也於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川普將會在29日下午抵達南韓,進行為期2天的正式訪問,並於30日與文在寅在青瓦台進行會談。雙方將會深入探討如何共同推行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,並鞏固美韓同盟。

這一次的「川文會」是美韓領導人第8次的會談,也是繼今年4月二人在華盛頓後的第2次會面。有趣的是,習近平早在上週五就已經結束訪韓行程,川習二人分別前後到訪韓國也似乎有著較勁的意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