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自信喊「征服火星」! 網友尷尬回:你PO的是月球…

2019年06月24日 16:33

▲▼馬斯克PO文把月球誤認成火星。(圖/翻攝自推特@elonmusk)

▲馬斯克PO文把月球誤認成火星。(圖/翻攝自推特@elonmusk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24日在推特發文,充滿自信地說要「征服火星」(Occupy Mars),目標看似遠大且野心勃勃,但網友立刻就發現,右下角配的圖根本不是火星,而是一顆「月球」,頓時讓整個整篇貼文大洩氣。

▲▼馬斯克PO文把月球誤認成火星。(圖/翻攝自推特@elonmusk)

▲網友吐槽說,「這是月球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@elonmusk)

據cnet報導,馬斯克近年來把目標放在探索火星,努力研發「大獵鷹火箭」(Starship)與「超重型運載火箭」(Super Heavy),就是希望能在2025年以前順利登陸火星,使人類殖民其他星球的可能性成真。

馬斯克對於這項計畫信心滿滿,所以在推特PO出一張圖,上頭打著大大的「征服火星」,但他似乎連火星究竟長怎樣都不太清楚,因為他竟然放成了月球的圖片。網友很快就抓出這個失誤並直言「這是月球…」,原來馬斯克放的這張是2018年月全食的照片,當月全食發生時,地球大氣會折射紅色光照射在月球,使得月球外觀看起來紅紅的,被稱作「血月」。

馬斯克很有可能是看到血月偏紅的外表,才會認成為火星,進而鬧出這場烏龍。他事後尷尬地回覆兩個「笑哭臉」符號,還趕快打圓場的說「也要征服月球」,澳洲科學家狄維澤克拉(Upulie Divisekera)則狂酸「真是超級太空天才!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