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7凱道萬人抗議「鐵籠公投」 藍營5總統初選參選人有望合體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的公投法修正案遭批「鐵籠公投」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布動用所有黨資源、各縣市黨部與相關社團在7月7日凱道舉辦「反鐵籠公投抗議」,黨內初選候選人除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外,目前皆表示確定出席。

據了解,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、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都會參加此場造勢,韓國瑜則是支持活動,但要視高雄登革熱疫情狀況再做決定。

除此之外,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也表示會參加,強調鐵籠公投是民主的倒退,總統蔡英文大力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,這點他非常贊成,但把公投用鐵籠關起來,傷害台灣民眾權利。

民進黨公投法的修正引發爭議與政治佈局聯想。對此,國民黨直指總統蔡英文政府無視人民的直接民權,強行修法沒收公投,宣布7月7日將於凱道舉辦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」活動,邀請五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共同參與,並喊話民眾和社團齊聚「以選票讓蔡政府下架」。

國民黨表示,針對民進黨以多數暴力通過修改公投法,大幅限縮人民直接民權,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決議,將儘速動員全黨力量,舉行反沒收公投抗議活動,黨主席吳敦義強調,民進黨的修法形同沒收公投的價值與意義,國民黨強烈抗議並呼籲全民響應,展現民意力量,反對蔡政府沒收公投的惡行。

國民黨說明,本次活動將結合全黨民意代表以及民間社團力量,同時將邀請國民黨總統初選五位參選人共同參與。另外,國民黨也誠摯邀約多次聲援「救公投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期盼呂前副總統能一同參與發聲,造勢活動主持人包括立法委員王育敏,立委提名人洪孟楷、魯明哲、萬美玲等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