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外長控美國B隊要開戰! 美前將領憂川普無路退「情況失控」

▲▼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(Mike Mull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(Mike Mullen)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與伊朗情勢日益嚴峻,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(Mike Mullen)昨(23日)接受美國廣播公司(ABC)訪問時表示,他目前最擔憂的是川普被逼到沒有退路、沒有選擇,「『我們差點空襲伊朗』的說詞反覆不定,情況可能會失控,然而美國和中東國家開戰是最沒有必要發生的事情。」

穆倫在本週節目(This Week)上表明,政府應透過外交手段阻止伊朗擁核,人民也該力求國會議員或者任何能在公領域發聲的人士表態,保證無論如何絕對不會開戰,「我個人認為,最好不要經歷政權的更替,也不要發動戰爭,循外交手段達到目的。」

▲伊朗外長控美國B隊要開戰! 美前將領憂川普無路退「情況失控」(圖/路透)

▲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(Mohammad Javad Zarif)。(圖/路透)

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(Mohammad Javad Zarif)近日在推特上發布許多言論,表示被擊落的無人機的確侵犯伊朗領空,並以「B隊」指稱鷹派人士,指出他們正想辦法推動川普發動戰爭,「美國沒有間接證據或者事實證明,就立刻對伊朗提出指控,只是證明了鷹派正準備將情勢導向戰爭,破壞外交關係,並且掩蓋針對伊朗的『經濟恐怖主義』。」

面對伊朗的指控,美國政府也出現不同聲音。綜合外媒報導,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托恩柏利(Mac Thornberry)強調川普非常小心避免升高衝突,外交委員會的參議員布克(Cory Booker)則認為川普上任以來就不斷挑釁,不但使得伊朗越來越堅持核武,也讓諸多國家處於混亂邊緣,並且重申若總統未經國會同意,不能發動軍事行動。

穆倫在訪談中也警告,如果伊朗繼續發展核武,可能造成中東國家互相警戒、劍拔弩張,甚至引來以色列攻擊,「如果伊朗真的取得核武,軍事攻擊就會變得非常、非常難以實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