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導周玉蔻被翻白眼挨告 2媒體「陳述事實經過」無涉妨害名譽

▲王炳忠自訴周玉蔻女士刑事洩密罪及加重誹謗罪案,第二次開庭審理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周玉蔻不滿媒體報導她發言時有人翻白眼,有損她的專業形象名譽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18年間上電視政論節目發言時,在場的1名短髮女主播突然翻白眼,有2家媒體因此截圖節目畫面,並報導刊登在網路上,周玉蔻到警局控告撰文記者編輯和主管涉嫌妨害名譽,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報導內容僅陳述事發經過,24日以罪證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2018年10月4日,周玉蔻受邀上年代電視公司的《新聞追追追》節目,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入器官捐贈爭議的討論,結過在節目尾聲要收棚時,周玉蔻和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琪繼續舌戰,節目最後一個畫面剛好拍到在現場擔任「調查員」的短髮女主播翻白眼。

吳宣儀翻周玉蔻白眼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年代新聞CH50)

▲電視政論節目收棚時坐在畫面正中央的周玉蔻正在與其他來賓爭辯,畫面剛好拍到左方的女主播翻白眼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年代新聞CH50)

眼尖網友沒多久就在網路上討論這一幕白眼,《中時電子報》和《NOWNEWS》先後以標題「受不了周玉蔻?短髮正妹被抓包 下節目嘆氣大翻白眼」、「受夠周玉蔻?短髮主播崩潰嘆氣 下一秒直接翻白眼」,撰文報導節目撥出經過。

2篇報導同時也分別引述網友發文「跟我聽到CO2(蔻蔻,指周玉蔻)講話時一樣反應」、「連助理小姐都聽不下去CO2說的話,眼睛都翻白了」、「不怪她翻白眼,CO2講的每一句話都讓我很想扁人」、「翻白眼也那麼正」。

周玉蔻不滿2篇報導會讓外界誤以為她不夠專業,有損害她的名譽之嫌,但檢察官調查後認為,2篇報導都只是在陳述電視節目拍到的畫面經過,網友言論也是引述而非記者指摘,因此認為被告的記者、編輯和主管涉嫌妨害名譽罪證不足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揭馬偕騙病患自費達文西詐健保 百合會質疑衛福部長是門神

「寶刀出鞘,砍頭來見」嗆柯P 吳祥輝的解釋讓檢認定不是恐嚇

太恐怖! 掃黑查獲罕見「名片手槍」、「白板筆炸彈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