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不許談香港問題  中國外交部定調:聚焦全球經濟

▲▼  反送中,逃犯條例,622。(圖/香港電台授權使用)

▲大陸外交部表示,中美兩國元首不會在G20峰會討論香港問題。(圖/香港電台授權使用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風暴愈演愈烈,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。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24日重申支持港府有關修法決定,並指中美兩國元首不會在G20峰會討論香港問題,「可以肯定的是,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,我們也不會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」。

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(G20)峰會將在本週28、29日登場,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和美國總統川普展開會議。外交部24日就習近平出席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舉行記者會。有記者提問「G20期間是否會談及香港問題?」

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回應,香港特區政府為了維護社會公平正義,彌補法律制度上的缺陷,採取了一系列舉措是完全必要的,「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所採取的舉措,我們再次強調,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,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無論在任何場合,用任何形式,我們都不允許任何國家、任何個體干涉中國內政。」

張軍指出,「G20是國際經濟合作論壇,這是G20領導人對這個論壇給予的定性,重點是聚焦全球經濟、貿易、金融等領域的問題,重在加強宏觀政策協調,合作應對挑戰。」

還有記者提問,美國國會關注香港《逃犯條例》修訂爭議,會否影響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。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回應,「香港是以單獨關稅區身份作為世貿成員,美國與香港的關稅安排是按世貿協議管理,因此任何關於香港關稅範圍問題或待遇變化,都必須遵守世貿協定,這亦是國際義務,非單方面可以改變。」

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,川普將G20峰會上對習近平提出有關香港近期的一些問題。

▼大陸外交部就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(G20)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24日舉行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▲▼大陸外交部就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(G20)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24日舉行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