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美洲盃/梅西迎32歲生日意外踢飛苦笑 阿根廷2比0卡達晉8強

▲阿根廷梅西、阿奎羅。(圖/CFP)

▲阿根廷梅西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南美強權阿根廷在美洲盃小組賽前2輪僅取得1和1負,跌到B組倒數第一,面臨晉級危機。24日梅西(Lionel Messi)生日的這一天,探戈軍團總算開胡,開賽4分鐘就取得進球,終場以2比0擊退卡達,以積分4分爬上分組第2晉級8強。比較可惜的是,梅西下半場第74分鐘意外踢飛一顆他十拿九穩能打進的球,連他自己都露出尷尬笑容。

儘管阿根廷在今年美洲盃前2場小組賽都未能取勝,先是以0比2敗給哥倫比亞,隨後又與巴拉圭踢平,僅取得積分1分、淨勝球-2,在B組墊底;但前役順利罰進點球的梅西仍深信球隊能打進8強,「幾乎是分組前3都能晉級的狀況之下,若我們最終沒辦法跨過小組賽,這將會非常瘋狂,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根廷在24日舉行的小組賽最後一輪賽事中,憑藉開賽4分鐘,對手卡達就在禁區送出「烏龍助攻」,效力義甲國際米蘭的21歲小將馬丁內斯(Lautaro Martínez)停球後果斷射門破網,幫助阿國先馳得點;曼城隊史進球王阿奎羅(Sergio Agüero)也在第82分鐘與迪巴拉(Paulo Dybala)搭配,連過兩人後補上一顆進球,探戈軍團終場以2比0取勝。

▲阿根廷梅西、阿奎羅。(圖/CFP)

▲梅西擁抱進球的麻吉阿奎羅。(圖/CFP)

24日迎來32歲生日的梅西,則在下半場第74分鐘有一次絕佳的進球機會,他在小禁區前接到一記精準的倒三角傳球,原本應該十拿九穩卻意外踢飛到觀眾席,連球王自己都尷尬地笑了。阿根廷陣中另一位在場上苦笑的人,是主帥斯卡洛尼(Lionel Scaloni),他下半場第66分鐘因為和裁判抗議判決,成了美洲盃103年歷史上,首位領到黃牌的主帥。

不過至少阿根廷拿下這關鍵一勝,取得積分4分爬上B組第2,順利晉級8強;接下來將與A組第2的委內瑞拉交手,避免碰到狀態極佳的地主巴西。值得一提的是,探戈軍團過去5次在美洲盃碰上委內瑞拉從沒輸過,不僅5戰全勝,還合計攻進28球、僅失3球,闖入4強的機會濃厚。

梅西賽後大讚球隊踢了一場好球,「我們需要一場這樣的比賽來提升信心、保持冷靜,我們的球隊每場都在進步。」

▲阿根廷梅西、阿奎羅。(圖/CFP)

▲阿根廷阿奎羅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美洲盃阿根廷梅西卡達阿奎羅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