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節能與性能不能兼顧?普利司通推出輪胎新技術Enliten

誰說節能與性能不能兼顧?普利司通推出輪胎新技術Enliten(圖/翻攝自普利司通)

▲普利司通日前宣布,將推出全新輪胎新技術Enliten。(圖/翻攝自普利司通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隨著全球節能減碳風氣漸起,不僅衝擊著全球車廠,同時連輪胎製造商勢必也針對「節能」此一大前提多做調整;普利司通日前便宣布,將推出輕量化輪胎生產技術Enliten,該技術不僅能夠大幅減少輪胎製造過程的原物料需求,同時更能兼顧輪胎磨耗、操控、以及穩定性等多方要素,可說是「一魚多吃」!

誰說節能與性能不能兼顧?普利司通推出輪胎新技術Enliten(圖/翻攝自普利司通)

▲為降低新車二氧化碳CO2排放量,歐盟除了針對車廠多有要求外,就連輪胎這類原始設備製造商,也飽受衝擊。

普利司通表示,Enliten技術是原廠因應排放法規所做出的最新方案;相較於現行的市售夏季一般胎款,該技術可讓輪胎的滾動阻力足足降低20%,可有助於優化燃油新車的油耗表現及二氧化碳排放量;同時在輪胎重量減少10%(與夏季市售一般胎款相比)的前提下,採用Enliten生產技術的普利司通輪胎在磨耗指數、操控性以及穩定性等表現上,皆有相當幅度的進步。

誰說節能與性能不能兼顧?普利司通推出輪胎新技術Enliten(圖/翻攝自普利司通)

▲未來該項技術將首先導入歐洲市場。

除了Enliten技術外,普利司通近年來也投入相當多的資金研發專利複合材料、專用模具設計等多項技術,希望能夠透過降低磨耗、胎面花紋深度等重點,讓自家輪胎減少對於環境的後續影響;普利司通EMEA地區首席執行長Paolo Ferrari表示,為達到永續經營的品牌目標,品牌計畫在2050年達到輪胎製造過程中,完全使用可再生、可持續原物料的終極目標;在此前提下,Enliten技術是一項頗具意義的里程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