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2名逝者飛往宇宙「集體太空葬」! 花15萬即可讓7g骨灰升空

▲▼獵鷹重型(Falcon Heavy)載152名逝者骨灰進行太空葬。(圖/路透社)

▲獵鷹重型(Falcon Heavy)今年4月在佛州曾順利發射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「SpaceX」2018年替100名逝者實行「太空葬」,如今將再度於美國時間24日發射「獵鷹重型」(Falcon Heavy)火箭,要把24顆衛星與152名逝者的骨灰送往太空,且過程將全程直播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SpaceX這次與太空葬公司「Celestis DNA」合作,當地時間24日晚上會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火箭,要把24顆不同的衛星送入地球軌道,其中還包含了福衛七號。此外,火箭內還載有152名逝者的骨灰,包括日本職棒明星富田勝、曾在NASA服役的科幻小說家Marj Kreuger等人,家屬必須支付約5000美元(約台幣15.4萬元),就能把7克重的骨灰放入火箭並發射升空。

▲▼SpaceX老闆和特斯拉執行長埃龍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社)

▲SpaceX老闆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社)

這次太空葬的152名逝者都是來自各領域的名人,每個人的共通點都很嚮往太空,因此才會選擇死後要太空葬,他們的人生故事之後會被放在網路上,讓後人永遠紀念。

事實上,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太空葬公司「Elysium Space」2018年也曾和SpaceX合作,且成功把100人骨灰送到外太空。創始人希維特(Thomas Civeit)透露,這些逝者的骨灰會被放在10公分見方大小、如「膠囊」般的方形衛星容器內,在地球上的家屬可以利用APP來追蹤太空船,確認骨灰現在在地球上空的哪一處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