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簡舒培猛攻大巨蛋12分鐘 柯文哲:你們就是要把我綁在議會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大巨蛋案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最棘手的問題,日前扯出前市府顧問李文宗召開內部會議疑似喬蛋,為此24日到市議會針對該事件進行專案報告。質詢首先登場的正是持續追打此案的民進黨議員簡舒培,雙方從質詢開始便激烈交鋒,柯文哲更嗆議員,「為什麼我對你的質詢方式不滿意,因為這就是帶風向」、「你們的策略就是要把我綁在議會」。

▲▼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簡舒培質詢時繼續問到日前爆出的市府內部會議音檔,由於專案報告僅有4分鐘時間,為此周威佑、洪健益特地把時間讓給簡,讓她有完整12分鐘的時間質詢。簡舒培質疑,市府定調該會議為非正式會議性質的「聚會」,不但不公開透明,還稱遭有心人士私自錄音給議員,「這次專案報告,是因為大家已經認為該會議,違反你的政治承諾,你的報告裡依然覺得還是不願公開的部分嗎?」

簡舒培說,這會議被揭露出來,是與會人士為了自保,「他並不認為他是在處理BOT甲方的問題,他認為北市府應該是嚴格監督公安的」,所以BOT甲方的柯文哲跟嚴格監督公安的柯文哲對立了,不一樣,所以市政府官員錄音自保。

對此,柯文哲則說,跟遠雄談判過程中,還有一些叫北市府的底線或是想法,「在我們底線不清楚的時候,也不能跟遠雄談判,所以內部要討論」;柯表示,他認為北市府還是有信用的團隊。

接著簡舒培質疑,大巨蛋防災避難電腦模擬的討論,是都審委員討論的還是張哲揚、李文宗討論的?是你們內部先有底線後,都審委員都要照著辦嗎?如果不是,為什麼內部討論可以決定這事情?她還指出,防災避難性能審查跟都審的防災避難人數是完全不一樣的,「市長你不要再混淆視聽了。」

簡舒培追問,為什麼1129內部討論可以侵害都審委員的職權?大巨蛋防災避難的電腦模擬人數是誰決定的?柯文哲說,還是那句話,大巨蛋是個很困難的工作,要釐清那個人數。但柯的回答引來簡舒培不滿,質疑柯沒有回答問題,在拖延時間,要求議長暫停時間。

「大巨蛋停工是為了要留一顆安全的蛋,遠雄已經承諾你是安全的了嗎?沒有。」簡舒培痛批,市府內部居然因為契約甲方的立場,要把59833調成7萬人,而且你們說這不叫會議,「不是正式會議就可以喬蛋嗎?」,引來柯反嗆,「為什麼我對妳的質詢方式不滿意,因為這就是帶風向。」

接著柯文哲還反嗆,「那個錄音帶有提到7萬人嗎?」還說要現場放出來聽,讓簡舒培不滿嗆聲,「今天專案報告就是因為那個錄音檔,市長沒聽完是要報告什麼?」接著簡舒培便要求時間暫停、質疑柯藐視議會,還說要等柯把82分鐘的音檔聽完再繼續質詢。而議長陳錦祥幾次對柯告知回答議員問題後,宣布議事繼續,還引來議員不滿,現場氣氛火爆。
 

▲▼台北市 大巨蛋 空氣品質 空汙 信義區豪宅 南山人壽大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大巨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