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員大罷工!美11名議員杯葛法案搞失蹤 州長怒派警抓人:他們背棄選民

▲▼奧勒岡議員搞失蹤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OLCV)

▲推特上出現各種「尋人啟事」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OLCV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奧勒岡州參議院11名共和黨籍議員,為了阻止氣候變遷法案通過,竟全部一起「搞失蹤」,導致眾議院聽證會上的議員未達法定人數,法案因而無法如期通過。奧勒岡州長痛批,這些議員背棄選民,並立刻授權警方「抓人」,據消息指出,部分共和黨籍的議員已經逃到愛荷華州的秘密基地躲起來了。

奧勒岡州警方向CNN表示,他們已經收到州長的「合法指令」,會透過現有的關係想辦法找到失蹤的議員,並與他們保持理性的溝通。該州民主黨籍州長布朗(Kate Brown)則痛批,所有鬧失蹤的共和黨議員背棄了選民,「他們理應回到國會大廈,繼續代表選民給予他們的榮耀,這些議員必須回來完成工作。」

共和黨議員貝爾席格(Herman Baertschiger Jr.)則在聲明中表示,「今天共和黨透過罷工表達抗議,這代表了我們的選民,也代表著對我們的工作負責。」他認為,共和黨承受著逮捕、罰款以及來自州長、參議院議長與多數黨領袖的威脅,因此決定不再袖手旁觀,再也不會被多數黨欺負。

該州《HB 2020》法案意在讓奧勒岡州加入其他11個州,利用市場化方式,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,該法案將設定溫室氣體的排放上限,然後提供一個市場機制,向燃料供應商出售溫室氣體配額。共和黨團認為,這項法案應交由全民投票,每個奧勒岡州的居民都該擁有發言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