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03歲阿嬤百米跑46.07秒奪冠 刷新全美高齡運動會紀錄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路易斯安那州(State of Louisiana)有位103歲人瑞霍金斯(Julia Hawkins)參加新墨西哥州舉辦的全美高齡運動會(National Senior Games),以100公尺46.07秒的速度拿下冠軍,刷新美國有史以來最年長女性奪得百米賽跑金牌的紀錄。

▲▼103歲人瑞拿下百米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103歲人瑞霍金斯(Julia Hawkins)以100公尺46.07秒的紀錄奪得百米賽跑冠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《今日美國》(USA Today)報導,綽號「颶風(Hurricane)」的霍金斯19日於全美高齡運動會上以100公尺46.07秒的速度奪得百米賽跑冠軍,雖然比她在2017年跑出的百米金氏世界紀錄慢了6秒,但依舊以1秒之差擊敗了緊追在後的91歲馬尼戈(Julia Manigo),創下美國歷史上最高齡女性奪得百米賽跑金牌紀錄。

霍金斯在這場百米賽跑中,因另一位來自田纳西州(State of Tennessee)的百歲人瑞柯克蘭(Hollyce Kirkland)受傷退出,使她成為賽道上唯一超過百歲的選手。此外,參加百米賽跑前一天,霍金斯也報名參加了50公尺賽跑,並以21.06秒的速度完成競賽。

霍金斯透露,她認為如果能在100歲時嘗試100公尺賽跑,一定會非常的有趣,所以才會在那麼大的年紀依舊跑步。此外,霍金斯也說,隨著年齡的增長,需要挑戰,需要更多的熱情,這樣才能繼續活著並保持身體靈活。

據《早安美國》(Good Morning America)報導,霍金斯擁有3個孫子、3個曾孫,她希望能藉由自己的故事激勵其他人開始運動、跑步並維持身體健康,進而意識到年紀大了,還能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