錶帶常常卡垢發臭?研究發現手錶含菌量是馬桶座的「3.1倍」

▲▼ 手錶比馬桶還骯髒3倍。(圖/左,翻攝自pixabay。右,翻攝自ticwatches官網)

▲研究發現手錶含菌量超驚人。(圖/左,翻攝自pixabay。右,翻攝自ticwatches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現代的人對於配戴手錶這件事已經不單單認為只是用來看時間,更是一個人品味及守時的象徵。但近日有一項研究指出,手錶平均的含菌量竟比馬桶座還要多出「3.1倍」!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英國手錶公司「Tic Watches」近日對10種不同類型、每天被人們配戴的手錶來進行測試,並觀察其中細菌、真菌和黴菌的數量。研究結果發現,每隻手錶裡的汙垢都令人擔憂,手錶平均的含菌量竟比馬桶座還要多出3.1倍,其中一隻Fitbit的運動手錶,它的含菌量比馬桶座和沖水手把加起來還要多8倍;而塑膠錶帶和皮革錶帶的手錶,都比金屬錶帶的手錶更髒。

▲手錶,男士,錶帶,時間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塑膠錶帶和皮錶帶的手錶,含菌量都比金屬錶帶的手錶高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Tic Watches研究也發現,有四分之一(24%)的英國人承認從未清潔過自己的手錶,而五分之一(21%)的人則表示他們6個月會清潔一次。以性別劃分中,有24%的男性不太清潔手錶,女性則有27%。

據Tic Watches營運總監Daniel Richmond表示,「無論你是每天都戴手錶,還是只有在工作時間配戴,可以肯定的是,我們都不會像洗手一樣常常清潔它們。然而,不幸的是,並非所有的手錶都是防水的,所以配戴手表時避免碰到水,可能是細菌積聚的主要原因。」

▲▼馬桶、馬桶蓋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手錶平均的含菌量竟比馬桶座還要多出3.1倍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對此,專家表示,大家都必須切記,不同的手錶需要使用不同的清潔方法,「對於每天都戴手錶的人,我們建議每晚都要用乾燥的軟布擦拭,且每月徹底地清潔一次。對於更昂貴的手錶,在購買時會附上一塊特殊的清潔布,這種布也可以自行在網路上或手錶店購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