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口誤被打臉!深夜急PO文致歉 強調「防疫不分藍綠」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造勢場合指出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到台南市0206地震造成217人死亡,且獲得200億元補助,還說2015年台南登革熱造成200多人死亡;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嚴正駁斥,表示這兩個訊息都嚴重錯誤。韓國瑜23日深夜在臉書PO文,分享張善政重申已核准200億預算的影片,對於登革熱死亡人數口誤則致歉,強調「防疫不分藍綠」。

▲▼韓國瑜台中造勢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韓國瑜在造勢場合提到2015年台南登革熱死亡人數超過200人,他23日在臉書PO文致歉口誤錯誤人數。(本報資料照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黃偉哲對韓國瑜指出的2個錯誤訊息做回應,他表示台南地震並未獲得200億元補助,且死亡人數為117人,絕非217人,而登革熱死亡人數也是不正確的。

韓國瑜在臉書PO文,以「防疫救災不分藍綠,怨親平等一條心」為主題。他說「防疫救災不分藍綠」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張善政院長,當年台南大地震造成許多傷亡,時任行政院長的張善政立即匡列200億,提供各縣市政府申請進行老舊結構健檢補強及土壤液化檢查,真正的做到「防疫救災不分藍綠」。

▲▼韓國瑜臉書PO文,強調防疫不分藍綠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韓國瑜臉書PO文強調防疫不分藍綠。(圖/翻攝臉書)

對於造勢時提到2015年台南登革熱死亡人數超過200人是錯誤的資訊,韓國瑜表達歉意,「很抱歉我在台上講到人數時有口誤,但是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夠聚焦在這個重點上:『防疫救災不分藍綠』,這和幾個禮拜前行政院提的『防疫不分藍綠』難道不是一樣的核心價值嗎?對於救災的態度,應該中央與地方同心協力,一起解決問題,不應該將顏色、政治立場放在人民福祉和大是大非之前。」

韓國瑜最後強調,保障人民安全是政府的責任,「中央若有規劃防災預算讓地方執行,高雄市政府定當全力配合。未來,由衷希望不論是誰、是哪一個政黨執政,都能做到怨親平等、不問立場、不分藍綠,以台灣全體同胞為念,拿出一個執政者、執政黨應有的態度,用真心愛護人民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623萬人集結...結束後「地上無垃圾乾淨翻」!鄉民大讚素質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