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中虐童案母親喊話冷靜:暴動只會讓事情更亂 警民衝突逮了又放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市1歲女童疑似遭虐案,網友23日晚間發起「包圍保母家」行動,與警方發生衝突,3名丟雞蛋的民眾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。臉書「協心臨時粉絲團」管理員24日凌晨PO出女童母親的留言,呼籲大家理性對待此事,「目前妹妹只是血壓不穩,其他都還算穩定。謝謝大家的關心,但也希望大家冷靜,暴動只會讓事情更亂。」

台中虐童案,女童母親希望大家冷靜,「暴動只會讓事情更亂。」(圖/翻攝自Facebook/協心臨時粉絲團)

▲女童母親透過文字希望大家冷靜,也很感謝所有人的關心相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協心臨時粉絲團)

1歲女童疑似遭郭姓保母虐待致重傷,造成顱內出血、腦神經斷裂等傷勢,21日晚間緊急送醫接受手術,目前仍躺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昏迷指數只有3,未來有可能終生半邊癱瘓。臉書粉絲專頁「冠廷往事」23日晚間發起包圍保母家行動,大喊要當事人出來面對,並要求警方「進行羈押」。

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警民雙方也不斷聚集,現場一度多達500人。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長陳俊彥要求民眾解散,但大家情緒激動,還有人放煙火、按喇叭、撒冥紙、放鞭炮或是鳴笛表達不滿,甚至有3人丟雞蛋抗議,結果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。不過,根據《聯合報》24日清晨報導,其實警方在衝突過程中曾逮捕數人,後來又將人放回,平息現場群眾的怒氣。

▲▼警察打人。(圖/Facebook/冠廷往事)

▼▲警民雙方爆發衝突。(圖/Facebook/冠廷往事)

▲▼台中1歲女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冠廷往事)

長期關注受虐、毒品案的臉書粉絲專頁「協心臨時粉絲團」管理員,24日凌晨1時許PO出一張來自女童母親的對話截圖,內容提到,「目前妹妹只是血壓不穩,其他都還算穩定,我們會依醫生評估的判斷,再做決定是否拔管放棄治療或急救,謝謝大家的關心相挺,但也希望大家冷靜,暴動只會讓事情更亂。我此時此刻只想陪在女兒身邊,我以女兒的事情為重,其他的我現在什麼都不想管。」

其實,警方在民眾聚集於保母住家樓下時就曾強調,雖然女童身受重傷,但保母的嫌疑重不重大,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,再由檢察官判斷。無奈當時大家情緒太過激昂,這樣的說法並不能平息眾怒。

隨後太平警分局則發表新聞稿表示,會對這起案件秉公偵辦,全文如下:

劉姓男子於本(23)日晚間即在社群網站臉書「協心臨時粉絲團」貼文「台中虐童褓姆案」,號召群眾前來特定地址要求檢警須對涉案保姆羈押,否則將不予離開甚而鼓燥群眾衝入社區找涉案當事人。

對於劉男與廣大網友關注此幼童受虐案、表達關切,警方表示體諒。惟過程中,劉男無視於偵查隊長、社區主委等多次誠意婉言相勸(此自直播內容可見),猶執意要求檢察官表態立即羈押。本分局對此行為嚴正聲明,本案已報請檢察官指揮,檢警方一切依照法定程序秉公偵辦。

國有國法、家有家規,刑案偵辦有其嚴格法定流程,囿限於本分局因刑案偵查不公開規定下,無法細述說明案情及偵辦進度,且須維護現場社區絕大多數民眾作息權益及現場秩序,面對劉男模糊焦點及仍號召群眾至現場聚集,並於過程中施放鞭炮、丟擲物品等行為,客觀認為已失其陳情本意。

衡此,本分局在民主法治規範下,不容放任脫序,當場依法制止帶案調查,為澄清視聽,特以本新聞稿說明。

相關新聞

►快訊/虐童案保母住處前「3人砸蛋被逮」!群眾鳴笛叫囂 太平分局要辦了

►台中1歲女嬰疑遭虐…4分之3腦損壞!母悲「救活也是植物人」同意拔管器捐

►台中虐童致重傷!網友「怒圍保母住處」:出來面對 警方急到場滅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