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上海「雙城論壇」敲定7月4日舉辦 柯文哲將赴上海

▲▼雙城論壇柯文哲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18年在台北舉辦的雙城論壇,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「2019上海台北城市論壇」舉辦時間確定,上海市方面今天發布訊息證實,在兩方商定下,今年論壇將於7月4日在上海舉行,屆時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將率團來上海出席論壇。

今年論壇將邁入第十屆,舉辦期間為7月3日到7月5日,主論壇4日登場。據指出,柯文哲市府團隊一行將於3日抵達上海,接受上海市政府歡迎晚宴後,4日上午出席主論壇開幕,接下來預計前往在上海的兩岸青創基地等參訪交流,並於5日離開,至於論壇期間柯文哲是否將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引發外界關注。

上海市台辦今天晚間證實,此次論壇以「創新、合作、未來」為主題,將透過交流研討,維持兩市在生物技術產業,青創與智慧城市、文化、醫學科技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,論壇期間,兩市將簽屬有關交流合作備忘錄,進一步深化上海與台北兩市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

據了解,從2010年起,上海與台北雙城論壇由上海與台北市政府輪流舉辦,藉此交流發展經驗,拓展各個領域的合作迄今為止已經簽訂了33項交流合作協議,柯文哲於2015、2017年皆率團前往,今年也將親自出席。

按照表訂日程,7月4日上午以「創新、合作、未來」為主題的主論壇在上海舉辦後,兩市還將延伸舉辦「生物科技產業交流分論壇」、「醫學科技發展分論壇」、「文化分論壇」、「青創與智慧城市分論壇」等四場分論壇,探討城市未來的發展模式。

▼2017年雙城論壇在上海舉辦,兩岸學生透過街舞交流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去年雙城論壇上,兩岸學生透過街舞交流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