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北上海雙城論壇「創新、合作、未來」 柯文哲7月3日啟程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23日對外宣布,經雙方密集磋商後,「2019雙城論壇」訂於7月4日於上海舉行,預計將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大會,本屆論壇將議題鎖定在市民多所關注的經貿、創新、產業交流。據了解,柯文哲將在3日至5日前往上海,按照慣例,第一天晚上是上海方舉行歡迎晚宴,第二天為台北市政府回請。
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時事堵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楊亞璇攝)

劉奕霆表示,本次論壇將以「創新、合作、未來」為主題,向下延伸出「生物科技產業交流分論壇」、「醫學科技發展分論壇」、「文化分論壇」、「青創與智慧城市分論壇」等四個分論壇,分別探討城市未來的發展模式。

其中「生物科技產業交流分論壇」將由產業發展角度切入,朝向高附加價值、具有未來前景的產業前進 ; 而「醫學科技發展分論壇」將就最新的醫療科技與照護模式進行雙向的經驗分享 ;「文化分論壇」期盼以「人」為主體,分享兩市所發展出不同的城市新氣象 ; 最後「青創與智慧城市分論壇」代表著城市創新與活力,將交流城市未來的智能管理及青創發展藍圖。

劉奕霆指出,雙城論壇舉辦十多年來,雙方無論在城市治理、文化藝術、體育競技、產業交流上,臺北與上海相互觀摩學習的成績斐然,今年亦規劃有多項的兩市交流活動,包含上半年度的2019臺北燈節-上海燈區、臺北上海雙城樂展、2019兩岸四地城市龍舟文化交流賽,下半年預計將有2019海峽盃籃球邀請賽-臺北站、上海馬拉松邀請賽、臺北馬拉松邀請賽、臺北觀光旅遊推廣活動等多項交流活動開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