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1歲女嬰疑遭虐…4分之3腦損壞!母悲「救活也是植物人」同意拔管器捐

▲▼1歲女嬰疑遭褓母虐待!腦神經斷裂+顱內出血「終生癱瘓」...媽媽哭求真相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女嬰病況急轉直下,醫師23日評估,發現腦部4分之3受損,救活也是植物人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市太平一名年僅1歲的小女嬰疑似遭到25歲的郭姓保母虐待,21日上午突然昏厥送醫,經診斷後確定顱內出血、腦神經斷裂;原本醫師評估,緊急開刀取出腦內血塊後,女嬰未來恐半身癱瘓,但如今病況急轉直下,重新評估後發現女嬰腦部4分之3都受損,即便脫險救活後也是植物人。女嬰母親陳女不忍看到孩子受苦,表示倘若1周後孩子無法自主呼吸,屆時將會選擇拔管、器捐。

台中市社會局調查,該名女嬰是單親家庭,平時皆由媽媽陳女照料,但因其忙於工作,遂於1個多月前委託剛領照不久的郭姓保母平日24小時照護,先前並未發現異常,豈料21日上午,郭女突然發現女嬰昏厥且四肢癱軟,急忙將她送往醫院搶救;經醫師初步檢傷後,發現女嬰傷勢相當嚴重、複雜,不但腦部受到重創,有顱內出血、腦神經斷裂等情形,且左手臂骨折、胸口後背也有瘀傷,懷疑遭到虐待,因此通報相關單位調查。

女嬰的傷到底怎麼來的?事發至今郭姓保母仍然保持緘默,並未出面做出解釋;社會局表示,第一時間詢問時,郭女聲稱孩子身上的傷是在學走路時自己跌倒,但對於為何跌倒會造成如此嚴重的腦損、骨折,郭女卻解釋不出,僅推託表示「不知道、不清楚」。

▲▼1歲女嬰疑遭保母虐待!腦神經斷裂+顱內出血「終生癱瘓」...媽媽哭求真相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郭姓保母至今仍然神隱,並未解釋孩子的傷勢是如何造成的。(圖/東森新聞)

見到女兒還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,母親陳女淚水再也忍不住,22日受訪時坦言孩子傷勢相當嚴重,且多集中在腦部,雖然醫師開刀取出血塊,但仍未脫險,且未來還得面對「終生半邊癱瘓」;此外,女嬰的左手骨裂傷勢也很不正常,醫師查看後評估,應是人為用手狠扭才可能造成,但對此,郭姓保母至今仍未做出解釋,也未有監視器畫面還原案情。

事隔1日,女嬰病況再度急轉直下,醫師今(23日)評估後,發現女嬰腦部有4分之3嚴重受損,即便救活了,未來的情況比「半身癱瘓」更糟,可能會腦死成為植物人,大小便都無法自理;陳母獲悉後相當悲痛,與孩子父親討論後,哽咽做出痛苦決定,表示今天是孩子受傷的第3天,再過4天就滿1星期,屆時會由醫師評估她是否能夠自主呼吸,如果需要靠儀器續命的話,將會忍痛選擇拔管,並將身上健康的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小朋友,「不想她再受折磨,希望她能夠當個快樂的小天使,進行器捐,也算是幫妹妹做善事!」

▲▼1歲女嬰疑遭保母虐待!腦神經斷裂+顱內出血「終生癱瘓」...媽媽哭求真相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母親陳女哽咽表示,若1周後孩子無法自主呼吸,將會選擇拔管、器捐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