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金會才結束!金正恩專心讀川普「優秀的信」 打破與美僵局

2019年06月23日 16:08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閱讀美國總統川普寄來的信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閱讀川普給他的信,神情看起來相當專注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朝中社》(KCNA)23日報導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美國總統川普的信件,內容相當優秀,「欣賞川普總統的政治評斷能力與非凡勇氣,金正恩說他會認真考慮(信中)有趣的內容。」有分析人士認為,「習金會」結束後,平壤決定開始接近美方,準備打破與華府的僵局。

北韓國營媒體《朝中社》指出,金正恩收到川普寫的信,他很滿意內容;報導沒有闡述信中的詳細資訊。北韓官方報紙《勞動新聞》還在頭版刊登金正恩坐在辦公室的照片,他正拿著川普的信件閱讀。

白宮拒絕證實川普是否致函金正恩;川普先前才表示他收到金正恩的信件。南韓青瓦台則表示,在與華府溝通過後已知道這封信,這樣的交流具有正面意義。

就在金正恩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兩天過後,《朝中社》發布了報導。習近平20日抵達平壤,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;金正恩告訴習近平,習的訪問在全世界面前展現出北韓與中國的友誼堅定不移。

▲▼習金會,習近平,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「習金會」落幕。(圖/路透)

南韓首爾東國大學(Dongguk University)教授高有煥(Koh Yu-hwan)告訴《法新社》(AFP),中國握有北韓最想要的東西,安全保證以及經濟發展,「在得知中國承諾會積極幫助這兩個議題後,金正恩向美國伸手。」北韓對美國展現友好,代表平壤準備好破除與華府的僵局。

習近平預計下周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面川普。分析人士說,習近平打算利用自己到訪北韓的機會,向川普展現出他對金正恩的影響力。

川普與金正恩去年在新加坡舉行開創性的「川金會」,是北韓領導人與現任美國總統首次會晤,兩人簽署內容模糊的無核化協議。今年二月,「川金二會」於越南河內破局,自此談判陷入僵局,北韓想要藉由限制核武來換取減輕經濟制裁,與美方卻無法達成共識。

北韓上月發射短程導彈,引發情勢再度緊張。不過,平壤與華府的關係近來似乎又轉好,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(Yang Moo-jin)表示,領導人之間的書信交流非常有意義,就算談判暫停了,這些信件也代表兩人正在溝通。

►►北韓公開習近平出訪畫面 36分鐘記錄與金正恩「蜜月期」彰顯友好

►►金正恩收到川普私人信 對內容滿意:會慎重考慮有趣的內容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