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空姐粗暴式罷工 旅行業者宣布25日到南崁拉布條抗議

▲▼旅行同業公會記者會。(圖/張榮恩攝)

▲旅行同業公會宣布6月25日將舉行反罷工遊行。(圖/張榮恩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邁入第4天,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(23日)下午2點舉行記者會不滿指出,突擊式罷工已造成旅行業及消費者權益,損失慘重,宣布6月25日上午將到長榮航空總部(南崁)拉布條抗議,並將要求政府趕快制訂15天以上的罷工預告期。

台北旅行公會認為,罷工事件勞資雙方都有責任要負擔相關責任,並強調也很支持罷工行動,但反對使用突擊性、粗暴式的方式綁架了社會大眾權益,要求政府必須趕快立法,訂出15天以上的罷工預告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張進丁表示,6月25日上午10點後將到長榮航空總部舉行「反罷工」遊行,抗議空服員藐視消費者權益,無預警罷工 ,預計號召3至5輛遊覽車的旅遊業者,預計100多位到場拉布條要求正視旅行業及消費者的慘重損失。

▲▼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罷工對旅行業有多少損失?吳志健表示,都還要再統計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指出,突擊式罷工對中、南部消費者造成很大損失,以南部消費者來看,若要搭4點飛機,就要提早7小時,且還要做轉車等動作,這樣的罷工行為不顧消費者,必須譴責,要求勞資雙方必須負擔消費者損失。

至於旅行業有多少損失?台北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強調,罷工都是突擊式,社會成本浪費太大,目前都還需要統計,至於前2次的航空運輸業罷工事件損失資料,也都還要再整理。但目前只希望政府要趕快訂出罷工預告期,和提出解決方案,讓損失降低到最少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直播/空服員突擊罷工 旅行公會轟政府沒作為:不排除上街抗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