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機再度繞台! EP-3E靠近恆春半島「僅距離12海浬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美軍P-8A海上巡邏機結束任務後,罕見地穿越台灣海峽,23日又有一架EP-3E電子偵察機一度靠近恆春半島12海浬。對於美軍最近頻頻接近台灣,軍事專家呂禮詩表示,這可能是美方另一個「空中穿越」台灣的新常態。

美國軍機動態推特「Aircraft Spots」23日PO出,美軍一架EP-3E電子偵察機從沖繩嘉手納基地飛往南海,中途一度繞過台灣南部海域,僅距離恆春半島12海浬。常關注國際軍武的臉書粉專「新‧二七部隊軍事雜談」表示,路徑一度「非常非常」靠近恆春半島,「相信台灣軍方不會不知道」。

▲▼美國空軍EP-3E電子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EP-3E電子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事實上,美軍機P-8A日前從新加坡起飛,結束在南海的任務後並沒直接返回,也沒有馬上前往沖繩基地,而是飛越台灣海峽上空,並沿著台灣北部飛往東部海域,最後才飛回到沖繩基地。

美軍這種刻意繞著台灣飛行的舉動,軍事專家呂禮詩認為,「將是美艦自去年7月『常態化』穿越台灣海峽後的新形勢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