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雙城論壇今晚宣布!柯文哲:不用什麼通關密語 沒意外會去

記者楊亞璇/台東報導

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定7月初登場,北市府預計將在23日晚間宣布,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訪花蓮參拜協天宮,談及雙城論壇的進度,他透露,自己沒有意外應該會參加,也不用什麼通關密語了。

柯文哲表示,雙城論壇不是「單」城論壇,像台北市這邊比較簡單,對陸委會只是送個公文,大部分也是報備,應該都會核准,但是對岸就煞有介事,一定要準備好,約好宣布的時間,所以當然是客隨主便。

 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協天宮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協天宮,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他說,這次在上海主辦,要什麼時候宣布、公布到什麼程度,也是雙方要協商,應該下午要宣布,他們要一定一起宣布,不能說台北先宣布。不過,幕僚事後補充,市長一時口誤,應該是晚上宣布。

至於自己是否確定會去,柯文哲說,就是預計要辦,每天國際政治局勢變來變去,「沒有什麼意外會去」。柯文哲還說,不用再什麼通關密語了,大家心平氣和,「其實現在在這一刻,台灣跟大陸方面的唯一的比較官方的溝通管道,只剩下這一個嘛」,所以坦白講,連要維持都已經是蠻吃力的,先有交流增加善意後再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