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錦奪金拒提八仙塵爆往事 黃逸柔轉念:可以激勵人心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女子複合弓,中華台北射箭隊,黃逸柔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黃逸柔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黃逸柔在射箭世錦賽拿下複合弓女團金牌,八仙塵爆受害者的資歷也被重提,但她認為塵爆只是人生經歷,不應該與世錦賽金牌畫上等號,但又轉念一想,自己的故事可以激勵很多人,開始不那麼介意。

這個月27日,八仙塵爆將滿4週年,黃逸柔說,其實自己運氣好,傷得並不嚴重,因為世錦賽拿金牌,才有人關注到她,但是有比她傷得更嚴重的人,更需要大家去關心,所以一度排斥被人把世錦賽和塵爆做連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但是教練跟很多朋友跟我說,其實我的經歷可以鼓勵別人,我也覺得換個角度想也是如此。」黃逸柔也提到,她希望因為自己,讓更多其他的傷者的近況被關注,因為活得比她辛苦的人更多。

塵爆4年過去,黃逸柔傷癒初期很排斥被人詢問狀況,尤其是媒體採訪,但隨著逐漸在場上找回身手,加上她本身個性較為樂觀,同時又有教練開導,願意侃侃而談,目前腳被灼傷的部份,還留有後遺症陣,且還會較顧忌火光。

「吃熱炒那種大火,就會有點擔心。」黃逸柔笑說,不會因此不敢吃,只是會在意一下,並透露世錦賽決賽時,原本舞台會有煙火效果,讓她一度擔心,「還好我們比賽時間早,沒有碰上。」

若說塵爆事件對自己選手生涯有什麼影響,黃逸柔認為,對比賽得失心沒那麼重,「那(塵爆)對我只是一個人生過程而已,我也沒有怨恨。」

黃逸柔並指出,之後的射箭歷程,包括這次世錦賽奪金,是因為國內競爭力整體提升,她必須要設法維持自己的競爭力,其實和塵爆事件沒有關係。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女子複合弓,中華台北射箭隊,黃逸柔,外籍教練透納(Robert Turner)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關鍵字: 黃逸柔八仙塵爆射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