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學畢業同事「6字公告」現離譜錯字 他刷新三觀:騙我高中學歷不識字?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這錯別字真的太扯了!一名男網友在臉書揪出同事的誇張錯字,吐槽對方的大學學歷是否是騙來的,連學歷到高中的他都知道錯得離譜,直呼刷新三觀;網友們看到照片後也都超問號,還有人認為這跟小一的兒子程度差不多,「看得好痛苦啊」、「確定有讀書嗎」。

▲▼  離譜錯字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出了什麼問題......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難怪一堆人說大學學歷真的很多是混出來的…...。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傻眼發文,他表示日前大學畢業的同事寫了一張公告貼在牆上,但是卻讓他想了一會兒才知道對方在寫什麼。

只見同事在白紙上寫下「固障,請勿門啓」,雖然前面的「固障」可以理解是要寫「故障」,但後面的「門啓」就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了。原po事後仔細想想,認為同事應該是想表達「請勿開啟」,但這樣離譜的錯誤讓他超傻眼,直呼「騙我這個高中學歷的不認識字?」

原po認為,辦公室裡明明有電腦,用列印的方式還比較快,如果不會寫也可以用手機查查,現在都有自動校正的功能,「我不知道為啥有辦法這樣,我的人生觀正在更新。」

▲▼手機、電腦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不確定的字可以用電腦手機查,不過正因如此,許多人失去了手寫的手感,反而更常出現錯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鄉民們也都看傻眼表示,「應該跟我們家小一的兒子是同學」、「確定有讀書嗎」、「看不出來是大學生寫的」、「看得好痛苦啊」、「他應該不知道寫錯吧」、「國文老師要哭出來了」、「這很難說!現代人都打字比較多,會寫的還真的沒幾個」。

也有人表示,說不定其實同事別有用心,故意寫錯字,希望這樣可以引起更多人注意,達到他特別警告的效果;還有人說「門啓」其實乍聽之下有種古文倒裝的美感,「但故障的故真的不行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